跳到主要內容
Professor LEUNG, Chi Hung (梁智熊教授)

Professor LEUNG, Chi Hung (梁智熊教授)

特殊教育與輔導學系教授(實踐)

電話

(852) 2948 8304

研究成果

專業領域:

  • 遊戲與社會能力
  • 華人家長管教模式
  • 為特殊教育需要兒童設計教育科技

梁智熊教授乃特許心理學家,專門研究自閉症譜系障礙。自二零零四年起,他獲邀擔任澳洲APS College of Educational and Developmental Psychologists成員。梁教授在心理學和特殊教育方面,擁有近二十五年的豐富教學經驗。他設計一款包含遊戲元素的手機應用程式,榮獲第四十六屆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銀獎,並獲羅馬尼亞研究及創新部頒發的特別代表團獎。

 

該程式可評估兒童在情緒、行為及認知三方面的執行能力及處事反應。梁教授曾利用程式雛型,為二百六十名兒童進行評估,印證有效率逾九成。他的研究範疇包括:遊戲與社會能力、華人家長管教模式,以及為特殊教育需要兒童設計教育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