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再度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教席」

教大再度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教席」

教大再度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教席」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今日(5月2日)舉行儀式,慶祝再次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教席」(UNESCO Chair)。該教席將更名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區域教育發展與終身學習教席」,為期四年。今次為教大於2011年首次獲委任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教席」後,第三度榮獲此殊榮。

 

榮獲是次「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教席」的教大副校長(學術)李子建教授,本身亦為課程與教學講座教授、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總監及可持續發展教育中心聯席總監。

 

副校長(研究與發展)呂大樂教授於活動上致辭時表示:「一直以來,教大致力透過創新的學與教,成功培育出一批專業優秀教師,並積極於區內推動全民教育。我深信,是次續任將進一步促進教大與其他『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教席』的學者建立更緊密夥伴關係,形成強大網絡,發揮協同效應,長遠為香港以至其他地區的發展帶來禆益。」

 

李教授亦於活動上分享未來四年的工作重點,包括支持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可持續發展目標、發展廿一世紀技能及正面價值觀、培育及提升教育界人才實力,以及加強技術和職業教育與培訓;另外,此教席亦會關注生命和價值教育、環境教育、以及跨文化教育領域等教科文組織一直十分重視的課題。

 

上月,李教授於北京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北京辦事處及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代表會面,概述任內四年的發展方向;未來,該教席亦會著力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教席」的學者、本地及國際機構等建立網絡,進一步於區內推動研究、項目協作、出版刊物及其他活動,例如研討會及學生實習計畫等,冀為香港以至其他地區帶來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