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學生代表隊獲全國高校模擬市長大賽一等獎

教大學生代表隊獲全國高校模擬市長大賽一等獎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學生代表隊憑卓越表現,於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在北京舉行的第九屆全國高校模擬市長大賽中獲一等獎。

 

比賽由中國管理現代化研究會政府戰略與公共政策研究專業委員會,以及中央財經大學聯合主辦;比賽以小組形式進行,參賽隊伍須運用敏銳觸角,探討和分析社會公共政策問題,並就此提出創新的政策解決方案。全國高校模擬市長大賽乃內地高校在公共政策及管治領域中,最負盛名的學術賽事。

 

教大代表隊由正在修讀公共政策及管理碩士課程,以及社會科學教育榮譽學士(大中華地區研究)課程的學生組成。他們的參賽題目為:「超高齡社會下長者再就業對策分析—以香港特別行政區為例」。

 

在教大亞洲及政策研究學系副系主任(研究及發展)和經緯博士的指導下,代表隊在比賽期間進行密集培訓。他們最終構思的創新方案,展現高質素的政策分析,獲得由資深公共部門領導及公共政策學者組成的評判團一致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