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及活動

最新消息及活動

WeCycle III 利用眼球追蹤技術評估單車戒毒成效網上研討會

2021-05-31

約二百名社會各界人士參與於二零二一年五月二十六日在香港教育大學(教大)線上舉行的「WeCycle III 利用眼球追蹤技術評估單車戒毒成效」網上研討會,認識單車運動戒毒的成效和眼球追蹤技術識別吸毒心癮的方法。

教大整全成長發展中心副總監梁智熊教授、路德會青欣中心副中心主任/計劃主管暨註冊社工張栢淳先生及教大整全成長發展中心高級研究助理周澤祺先生獲邀講解及分享。

研討會的參加者包括現職教師、準教師、學生、社工、教職員以及其他公眾人士。研討會上,梁智熊教授向他們分享了利用眼球追蹤技術,結合隱性心理測驗辨別吸毒者/戒毒者心癮的方法。WeCycle 計劃主管,張栢淳先生亦在研討會中,講解把「過來人」戒毒人士轉化成單車導賞員和義工的過程。張先生也分享了以單車運動作媒介,一步一步建立WeCycle團隊精神,細看固中點滴。

「WeCycle III改變社輪計劃」由禁毒基金贊助,路德會青欣中心及教大整全成長發展中心 (I-WELL) 合作推行。如果希望知道更多有關本計劃的資訊,請點擊以下連結: https://www.eduhk.hk/iwell/zh/projects/wecycle/research.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