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项目

精神健康专业发展课程

主页 > 计划项目 > 精神健康专业发展课程 > 计划详情

精神健康专业发展课程 - 校园精神健康推广及支援有精神健康需要学生初级及深造课程 2019/20 学年

计划详情

赞助机构
计划简介

教育局一直非常重视提高学生面对逆境的能力,致力培养学生以正面态度面对生命; 及为有精神健康需要的学生提供支援。教育局为教师安排专业发展课程,提高教师对精神健康的关注,在校园推广精神健康及帮助他们及早识别和支援有精神健康需要的学生。本课程采用全日整段时间给假培训模式,官立、资助及按位津贴小学、中学及特殊学校的常额教师将获有薪进修假期以修读此课程,学校并可获提供代课教师津贴。

计划目标
初级培训旨在为中/小学包括特殊学校的在职教师提供基础知识和技巧,透过建立学校关爱接纳的校园气氛,培养学生的心理健康及消除对精神病的标签效应,并增强识别有精神健康需要和有自杀风险学生的敏感度、知识和技巧。修毕课程后,参加者将能协助学校推广学生的精神健康。
招募及服务对象

课程对象为现职中、小学及特殊学校教师。

项目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