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香港教育大學訪問清華大學 兩校簽署學術合作協議

2024-03-12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校長李子建教授率領代表團,於今日(3月12 日)到訪清華大學,並受到清華大學副校長楊斌教授的熱情接待和友好會面,雙方探討了兩校未來在多領域多學科展開合作與交流的前景與可能。之後在兩位校領導的見證下,香港教大與清華大學簽署學術合作協議,期望加強雙方了解,促進友好合作,以及提倡學術交流協作。


協議由教大應用政策研究及教育未來學院和教育發展與創新學院,與清華教育研究院共同簽署。根據該協議,將推動雙方學者及研究人員交流,促進合作研究活動;合作舉辦學術會議、論壇及學術研討會;促進雙方學生交流,包括暑期項目和其他短期活動;以及交換學術刊物等。

 

李子建教授在簽署儀式後表示,該兩所學院於去年新成立,設不同領域、範疇的中心及研究所,可進行跨學科及創新的教育發展及研究。他對再次來到清華園感到高興;他說:「相信這次與清華大學的合作將是推動兩地教育發展的重要里程,雙方攜手,強強合作,必將為教育界、社會及國家作出貢獻。」


楊斌教授說:「教育要在中國現代化進程中具有基礎性和先導性,教育要為新質生產力創新做出積極貢獻;面對人工智能等新科技給教育帶來挑戰和機遇,院校之間更有必要充分加強合作。」


教大出席簽署儀式的包括校長顧問(品質保證與風險管理)劉傑文先生、環球事務處處長蕭觀明先生以及傳訊處傳訊及協助處長蓋會霞女士。


清華大學出席會面的還有教育研究院石中英院長、劉惠琴黨委書記、張羽副院長、李鋒亮副院長、趙琳副院長以及喬偉峰副書記。


香港教大已與內地多所院校建立夥伴關係。詳情請參考以下鏈接:
https://www.eduhk.hk/zht/visits-and-collaboration



雙方代表探討了兩校未來在多領域多學科展開合作與交流的前景與可能

香港教育大學訪問清華大學並簽署學術合作協議

教大校長李子建教授(左)致送紀念品予清華大學副校長楊斌教授

清華大學副校長楊斌教授(右)致送紀念品予教大校長李子建教授(左)

李子建教授與清華教育研究院院長石中英教授會見 

我們期待您的消息

您有什麼疑問?

聯絡我們
回到頂部
幫助 聯絡我們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