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教育大学访问清华大学 两校签署学术合作协议

2024-03-12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校长李子建教授率领代表团,于今日(3月12 日)到访清华大学,并受到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教授的热情接待和友好会面,双方探讨了两校未来在 多领域多学科展开合作与交流的前景与可能。 之后在两位校领导的见证下,香港教大与清华大学签署学术合作协议,期望加强双方了解,促进友好合作,以及提倡学术交流协作。

协议由教大应用政策研究及教育未来学院和教育发展与创新学院,与清华教育研究院共同签署。 根据该协议,将推动双方学者及研究人员交流,促进合作研究活动;合作举办学术会议、论坛及学术研讨会;促进双方学生交流,包括暑期项目和其他短期活动;以及交换学术刊物等。

李子建教授在签署仪式后表示,该两所学院于去年新成立,设不同领域、范畴的中心及研究所,可进行跨学科及创新的教育发展及研究。 他对再次来到清华园感到高兴;他说:「相信这次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将是推动两地教育发展的重要里程,双方携手,强强合作,必将为教育界、社会及国家作出贡献 。」

杨斌教授说:「教育要在中国现代化进程中具有基础性和先导性,教育要为新质生产力创新做出积极贡献;面对人工智能等新科技给教育带来挑战和机遇,院校之间 更有必要充分加强合作。」

教大出席签署仪式的包括校长顾问(品质保证与风险管理)刘杰文先生、环球事务处处长萧观明先生以及传讯处传讯及协助处长盖会霞女士。

清华大学出席会面的还有教育研究院石中英院长、刘惠琴党委书记、张羽副院长、李锋亮副院长、赵琳副院长以及乔伟峰副书记。

香港教大已与内地多所院校建立伙伴关系。 详情请参考以下链接:https://www.eduhk.hk/zht/visits-and-collaboration

双方代表探讨了两校未来在多领域多学科展开合作与交流的前景与可能


香港教育大学访问清华大学并签署学术合作协议


教大校长李子建教授(左)致送纪念品予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教授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教授(右)致送纪念品予教大校长李子建教授(左)


李子建教授与清华教育研究院院长石中英教授会见 



我们期待您的消息

您有什么疑问?

联络我们
回到顶部
帮助 联络我们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