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向

消息及活动

消息及活动

积木治疗体验工作坊

2024-03-05

幼儿教育学系於2024年2月23日举办了「LEGO® 积木治疗体验工作坊」。这场富有互动和协作精神的活动为学员揭示了如何提升沟通技巧的宝贵观点,特别是针对患有自闭症谱系障碍(ASD)和社交沟通障碍(SCD)的儿童。 

是次为期三小时的工作坊由一位注册心理学家主导,吸引了14位参加者。工作坊的主要目的是令学员能够掌握必要的知识和技巧,以有效地提升有特殊教育需要儿童的社交沟通能力。工作坊期间,参加者能学习如何利用LEGO积木作为一种治疗工具,组织和执行社交活动。 

工作坊为学员提供了一个平台让他们探索各种概念,包括协作和创新。更重要的是,他们亲眼见证了LEGO积木如何明显提升如ASD和SCD等多元需求儿童的沟通技巧。包容与支持的环境激发了创造力,使每位参加者都能充分发挥其潜能。 

工作坊结束後,学员分享他们对所学宝贵技巧的反思。他们珍视是次活动提供的实践机会,学习到与有特殊教育需要儿童的沟通模式相契合的各种方法和有效工具。工作坊不仅减轻了他们在协助这些儿童方面的工作负担,也让他们了解到如何将LEGO积木游戏融入治疗的新方法。 

图1:LEGO® 积木治疗体验工作坊所使用的实际教材。 

图2:参与者在实际操作中体验了符合特殊教育需求儿童的沟通模式的方法和工具。 

图3:摄於LEGO® 积木治疗体验工作坊,学员与导师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