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三屆「創藝@校園」頒獎典禮暨展覽

The 3rd Arts@School Award Presentation Ceremony cum Exhibition

第三屆「創藝@校園」頒獎典禮暨展覽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與保良局連續第三年合辦社區藝術教育計劃「創藝@校園」,並於今日(10月22日)在大本型商場舉行頒獎典禮。

 

參與計劃的20間中、小學已成功進行校園大變身,八位藝術家聯同家長、老師和學生攜手創作,翻新設計不同設施,為學校增添藝術氣息。大會設有「最具藝術性大獎」、「最具創意大獎」、「最具實用性大獎」及「最積極參與大獎」四大獎項;而20間學校的作品由10月21日起至10月25日於大本型商場展出。

 

第三屆「創藝@校園」作品多樣化,題材圍繞宗教、社區、大自然、學校生活,甚至超現實的想像,創作了壁畫、椅子、桌子、儲物櫃及紙糊雕塑等。參與計劃的藝術家包括高便蓮、黃美嫻、英文瀚、曾昭昶、陳馨兒、羅浩光、阮素玲及鄧志賢。是次計劃顧問及評審小組成員包括AllRightsReserved Limited創辦人及創作總監林樹鑫先生與歐華爾顧問有限公司董事及始創人羅健中先生。

 

大會特別邀請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先生,出任是次頒獎典禮主禮嘉賓及頒發獎項,榮獲「最具藝術性大獎」的學校是衛理中學,學生以區內地標作為創作靈感,在棄置的舊椅子上製作半浮雕裝飾和紙糊模型;沙田圍胡素貞博士紀念學校榮獲「最具創意大獎」,學生把校園內的「詩人茶座」美化,設計壁畫和樹木頭,主題圍繞人與大自然的關係;獲得「最具實用性」大獎的啟思小學,作品是一個個人形木板,上面繪上有趣可愛的造型,深受同學歡迎;保良局余李慕芬紀念學校就奪得「最積極參與大獎」,學生們為視藝室的桌椅設計檯布和椅套,令房間煥然一新。

 

教大副校長(學術)李子建教授於頒獎禮上表示:「『創藝@校園』計劃揉合藝術教育、創意思維及環保概念,培養學生正面的價值觀,鼓勵他們珍惜資源,貫徹教大重視藝術教育發展的信念。」

 

保良局主席郭羅桂珍博士指出,保良局合辦「創藝@校園」計劃三年以來,多間學校在美化校園之際,藝術家、家長、老師和學生透過合作,共同承傳及鞏固可持續發展理念,創造更具創意的「創藝校園」,以藝術創建更豐富的未來。

 

關於「創藝@校園」計劃

 

計劃由香港教育大學及保良局攜手主辦,目的在於宣傳及推廣藝術及藝術教育,鼓勵學生通過創意思維,設計、製作及翻新日常生活用具,加強同學的藝術觸覺,從而培養學生正面的價值觀、提升他們對環保以及珍惜資源的意識。本計劃獲社會上不同背景人士支持,藉此促進不同群體的社會關係,加強社會凝聚力,如家長、老師、學生、設計師、和藝術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