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與學界攜手舉辦「生命教育計劃」總結分享會 分享生命教育成果

教大與學界攜手舉辦「生命教育計劃」總結分享會 分享生命教育成果

教大與學界攜手舉辦「生命教育計劃」總結分享會 分享生命教育成果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中心」)受教育局委託,於今天(6月18日)舉行第五屆「協助中/小學規劃生命教育計劃」總結分享會。逾400名師生於會上以展板導覽、教學示範及專題匯報的方式,分享學校的生命教育成果,是本地教育界具規模的「品德、價值及生命教育」分享會。

 

教大副校長(學術)兼計劃統籌李子建教授表示:「生命教育可以改變學童的價值觀,甚至是他們的生命。」教大及「中心」將與兩岸三地的學者和專家合作,期望藉此計劃及其他的生命教育工作,與兩岸三地同工交流相關經驗,促進本地生命教育的發展。

 

是次分享會的主題為「我生有涯願無盡,心期填海力移山:生命的守護與成就」,教大的學者及教授以此為主軸,分享如何兼備學理、研究與實踐,將生命教育的知識及價值觀實踐於青少年教育工作中,而教育同工亦透過「生命教育成果展覽」觀摩其他學校試行生命教育的成果及交流心得,為推動未來生命教育帶起重要作用。

 

在2006年,「中心」獲五個辦學宗教團體:天主教香港教區、香港佛教聯合會、香港聖公會、嗇色園及道教香港青松觀慷慨捐款成立;在2008年,亦獲孔教學院捐款,支持「中心」的發展。「中心」致力提供一個溝通平台予不同宗教和靈性傳統的教育工作者,透過舉辦學術會議、講座、研討會、工作坊等活動,推動宗教教育、心靈教育、價值教育、生命教育之發展,並促進有關領域教師專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