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顧問

香港浸會大學語文中心中文組兼職講師 范國老師 

范國老師退休前為香港浸會大學語文中心副教授。曾為浸大語文中心、語常會、教育局語文教學支援組三機構的中文組主管,也曾在小學,中學、政府、港大、中大的師資教育機構任職。對漢語語言學各範疇,諸如,漢字、語音、詞匯(尤其是成語)、修辭、語法、語篇等,及語文教學各範疇,如閱讀理解教學、語體教學、教材設計、評估編製等,均有深厚的學養。他擅於結合語言學理論、語言學研究成果、教育理論等運用於中文實際教學工作。也擅於運用電腦科技以取得語言運用的量化數據,再以該量化資料以改進中文的教學材料。他曾用上述方法進行了多個大型語文研究。

 

香港教育大學科學與環境學系助理教授兼副系主任 鄭雅儀博士

鄭博士的學術研究範圍包括地理教育、跨學科常識課程及教師發展,曾帶領及統籌多項相關教育計劃的推行,在環境教育領域有豐富的教學及研究經驗。自2014及2017年起,分別擔任香港教育局課程發展議會地理委員會及香港地理學會的主席,與學界人士有深厚的合作聯繫。

 

香港教育大學數學與資訊科技學系副教授 黎耀志博士

黎博士在資訊科技及數學教育有豐富的教學經驗,且熱心於教育研究和課程資源發展等範疇。除編著新高中資訊及通訊科技的教科書外,其他著作包括專題論文、培訓小冊子、電腦軟件、學習網站等,深受學界歡迎,經常獲邀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