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成就 2020-2022

多年来,教大建立扎实的教师教育基础,于2022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的「教育与培训」专业位列亚洲第三位、全球第17位,是一所世界公认、致力推动学与教的顶尖学府。教育以外,本校于2022年「心理学」及「英国语言及文学」方面的全球排名亦有大幅提升。


秉承「教育为本.超越教育」的理念,本校锐意进取,利用相关优势继续开拓教育领域。在2022-2025的三年间,我们推出九个新学士课程(包括高年级入学课程),务求为教育以外的新兴界别与专业作育英才。这些课程针对社会发展重要趋势,内容涵盖人工智能与教育科技、文化遗产教育与艺术管理、运动科学及教练等多个学科。学生将透过实习掌握第一手实用经验,为未来事业发展作好准备。新课程的开展,反映教大致力提升和开拓与教育相关的学科领域。


本校的跨学科领域学术实力正迅速提升,上述新开办的多元学科课程乃一实证;而2020年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的研究评审工作结果,将教大就教育及新兴领域所呈交的研究成果评为「世界领先」或「国际卓越」,亦左证了教大的进步。我们抱持初心,矢志培育出色、关怀社群的教育及专业人士,为香港以至海外的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这正是本校于《策略发展计划2016-2025》(《计划》)所阐明的愿景。


随着世界经历重大疫情,本校采用具弹性的上课安排和网上教学模式。我们持续为教员与同学提供教学、设施和技术上的支援,提升他们网上学习、参与网上教学与评估的能力,亦加强他们对突发情况的应对。


教师教育课程的教学实习以模拟、虚拟和真实课堂教学的混合模式进行,并同时开设一系列学术指导和辅导服务,为实习教师提供咨询指导及专业建议。


《计划》发表至今已七载,虽然疫情造成前所未见的挑战,但我们很高兴看到所取得的良好进展。以下根据重要策略范畴,举述部分重要成就。





重要成就 2017-2019


重要成就 2013-2016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