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項目

創新科技應用於特殊教育及特教研究

主頁 > 計劃項目 > 創新科技應用於特殊教育及特教研究 > 計劃詳情

創新科技應用於特殊教育及特教研究

計劃詳情

贊助機構
贊助機構暨夥伴大學
計劃簡介

香港教育大學整全成長發展中心獲田家炳基金會贊助,展開《創新科技應用於特殊教育及特教研究》,旨在擴闊學員的視野,把創科技述應用於特教,以提升特教在國內的水平。透過課堂學習和考察香港學校,藉著交流研討,讓學員進一步認識創科、腦神經科學、電子化學習如何應用於特殊教育課程和香港的特殊教育服務,了解香港的特殊教育,從而汲取經驗,促進內地特殊教育各方面的發展。計劃分三階段,包括第一階段由整全成長發展中心主辦的培訓課程、 第二階段和第三階段由整全成長發展中心回訪南京特殊教育師範學院。

計劃目標
  • 課程目標旨在擴闊學員的視野,把創科技述應用於特教,以提升特教在國內水平。
  • 藉著實地的考察,讓學員進一步了解香港的特殊教育發展、學校及相關機構的運作,以及具備服務的提供。
  • 學員於完成課程後,能將知識及技術傳授給特教老師,讓他們在全國特教學校應用,令受助學童得以倍增。
計劃對象

南京特殊教育師範學院教學人員及學生

項目主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