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計劃項目 > 醒目幼老、老年精神健康照顧者、獨居老友記手牽手同行計劃 > 計劃詳情

醒目幼老、老年精神健康照顧者、獨居老友記手牽手同行計劃

計劃詳情

背景

「醒目幼老、老年精神健康照顧者、獨居老友記手牽手同行計劃」由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統籌的第二期精神健康項目資助計劃撥款資助,香港教育大學整全成長發展中心(I-WELL)希望此計劃能喚起社會對有精神健康需要的長者的關注,同時加強公眾相關的基礎知識。

透過不同的早期預防措施,期望在社區中為有精神健康需要的長者營造溫暖及正面的氛圍,最大限度地去除對有精神健康需要的長者的污名化,並在社區建立共融文化。

計劃目標

本計劃目標包括:
1) 提高社區對有精神健康需要的長者的認識,培育精神健康的基本概念、知識和技能,透過
(i) 建立接納與共融的氛圍;
(ii) 消除對患有精神疾病的長者的污名化;
(iii) 加強對有精神健康需要的長者的理解、知識與技能,及早識別有精神健康需要的長者;

2) 在社區內推廣正面精神健康;

3) 為照顧有精神健康需要長者的照顧者和社區中活躍的「初老」長者提供基本的精神健康護理及輔導培訓

計劃對象

照顧有精神健康需要長者的照顧者、以及「醒目」幼老(北區、大埔區、沙田區;以及新界西區)

查詢或報名

任何查詢或報名歡迎致電2948 8383/5439 5807(Whatsapp) 聯絡張小姐,或電郵至ebuddies@eduhk.hk。

項目主題

醒目幼老、老年精神健康照顧者、獨居老友記手牽手同行計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