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计划项目 > 醒目幼老、老年精神健康照顾者、独居老友记手牵手同行计划 > 计划详情

醒目幼老、老年精神健康照顾者、独居老友记手牵手同行计划

计划详情

背景

「醒目幼老、老年精神健康照顾者、独居老友记手牵手同行计划」由精神健康咨询委员会统筹的第二期精神健康项目资助计划拨款资助,香港教育大学整全成长发展中心(I-WELL)希望此计划能唤起社会对有精神健康需要的长者的关注,同时加强公众相关的基础知识。

透过不同的早期预防措施,期望在社区中为有精神健康需要的长者营造温暖及正面的氛围,最大限度地去除对有精神健康需要的长者的污名化,并在社区建立共融文化。

计划目标

本计划目标包括:
1) 提高社区对有精神健康需要的长者的认识,培育精神健康的基本概念、知识和技能,透过
(i) 建立接纳与共融的氛围;
(ii) 消除对患有精神疾病的长者的污名化;
(iii) 加强对有精神健康需要的长者的理解、知识与技能,及早识别有精神健康需要的长者;

2) 在社区内推广正面精神健康;

3) 为照顾有精神健康需要长者的照顾者和社区中活跃的「初老」长者提供基本的精神健康护理及辅导培训

计划对象

照顾有精神健康需要长者的照顾者、以及「醒目」幼老(北区、大埔区、沙田区;以及新界西区)

查询或报名

任何查询或报名欢迎致电2948 8383/5439 5807(Whatsapp) 联络张小姐,或电邮至ebuddies@eduhk.hk。

项目主题

醒目幼老、老年精神健康照顾者、独居老友记手牵手同行计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