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项目

100分父母 系列

主页 > 计划项目 > 100分父母 系列 > 「100分父母」2018亲子日营

「100分父母」2018亲子日营

香港教育大学推动和谐家庭关系助儿童发展

约二百个家庭参与于二零一八年十月七日在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举行的「100分父母」2018亲子日,学习如何以正向亲子关系,协助孩子面对各种成长挑战。 

教大特殊教育与辅导学系教授兼整全成长发展中心副总监梁智熊教授、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职业治疗部部门经理雷翠雯女士及艺人嘉宾森美,获邀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

 森美说:「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体会到财富及成就并非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反而家人朋友间的互动才能带来最大的喜悦。身为一位父亲,与子女维持良好的关系才能让他们感到幸福,而这份幸福感可以令家庭关系更持久亲密。」

 此外,梁教授向家长介绍有效的家庭沟通技巧,例如「五种爱的语言」——「肯定的语言」、「服务的行动」、「珍贵的礼物」、「精心的时刻」及「身体的接触」。在谈到自己的育儿经验时,梁教授强调爱与理解是促进亲子关系发展的重要元素。

 当日节目还包括儿童发展工作坊,透过一系列STEM、武术及霹雳舞等体验活动,让小朋友学习创意解难技巧及肢体伸展运动。

 「100分父母」2018亲子日是由社会福利署大埔及北区青少年服务地方委员会辖下的「跃动FUN工作小组」、教大整全成长发展中心、大埔区中学校长会及北区中学校长会合办。亲子日是「100分父母」系列的第二项活动。本年度, 大会以运动、家庭、互谅及社区连系为主题,加强公众对家庭和谐及精神健康的关注。

照片集
×

项目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