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及活动

最新消息及活动

EDTECH教育科技研讨会2022 — 「特殊教育科技的创新和发展」

2022-06-30

为期两天的「EDTECH教育科技研讨会2022」已于2022年6月9至10日(星期四至五) 圆满举行。是次研讨会由香港教育大学整全成长发展中心与知识转移办公室协办,主题为「特殊教育科技的创新和发展」。会上共有逾200位学术界人士、特殊教育工作者及教育科技企业家等参与,透过混合模式进行分享交流,集思广益,从而促进特殊教育科技进一步发展。
研讨会举行了3场专题演讲及29场分享会, 由来自本港、内地及海外学者和前线工作者分享在特殊教育领域应用教育科技的发展和成果。
研讨会上,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系教授兼系主任汤启宇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心理学与儿童及人类发展学部副教授黄铭义博士及贝叶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励俊雄博士均被获邀发表主题演讲。

汤教授介绍了最先进的中风康复系统,以及如何将这些科技应用到特殊教育;黄博士展示了支援残疾学生的辅助技术,并分享了一些选择辅助技术的核心问题及和讨论;而励博士则讲解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对提升特教生专注力的重要性,令大家受益匪浅。

在闭幕礼上,知识转移总监周卓辉教授致辞感谢与会人士,并表示:「我相信大家的交流未会随闭幕礼停止,而是会转化出更多的知识转移合作,开发新的教 育科技项目推动教育、科技和商业发展,进一步优化学与教。」

有关「EDTECH教育科技研讨会2022」详情,可点击以下连结:
https://www.eduhk.hk/iwell/cn/projects/edtech/details.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