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及活動

最新消息及活動

EDTECH教育科技研討會2022 — 「特殊教育科技的創新和發展」

2022-06-30

為期兩天的「EDTECH教育科技研討會2022」已於2022年6月9至10日(星期四至五) 圓滿舉行。是次研討會由香港教育大學整全成長發展中心與知識轉移辦公室協辦,主題為「特殊教育科技的創新和發展」。會上共有逾200位學術界人士、特殊教育工作者及教育科技企業家等參與,透過混合模式進行分享交流,集思廣益,從而促進特殊教育科技進一步發展。

研討會舉行了3場專題演講及29場分享會, 由來自本港、內地及海外學者和前線工作者分享在特殊教育領域應用教育科技的發展和成果。
研討會上,香港中文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教授兼系主任湯啟宇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國立教育學院心理學與兒童及人類發展學部副教授黃銘義博士及貝葉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勵俊雄博士均被獲邀發表主題演講。

湯教授介紹了最先進的中風康復系統,以及如何將這些科技應用到特殊教育;黃博士展示了支援殘疾學生的輔助技術,並分享了一些選擇輔助技術的核心問題及和討論;而勵博士則講解了人工智能技術的應用對提升特教生專注力的重要性,令大家受益匪淺。
在閉幕禮上,知識轉移總監周卓輝教授致辭感謝與會人士,並表示:「我相信大家的交流未會隨閉幕禮停止,而是會轉化出更多的知識轉移合作,開發新的教 育科技項目推動教育、科技和商業發展,進一步優化學與教。」
有關「EDTECH教育科技研討會2022」詳情,可點擊以下連結:
https://www.eduhk.hk/iwell/zh/projects/edtech/details.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