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及活动

最新消息及活动

「亲子和粉一齐Fun」网上亲子和谐粉彩体验活动

2020-08-15

漫长夏日,疫情肆虐,有特殊学习需要(SEN)孩子禁足在家,难免情绪也变得低落而引发各种行为和情绪问题,使亲子关系变得紧张。

整全成长发展中心(I-WELL) 在2020年4月推出新捐助计划「I-Believe Plus家长同行- 实证综合教育跟进计划」。在第三波疫情期间,计划为有特殊学习需要(SEN)孩子及其父母,推出「亲子和粉一齐Fun」网上亲子和谐粉彩体验活动。资深青少年社工及日本和谐粉彩正指导师梁美娴女士,和蔡加乐先生,透过zoom视像软件教授和谐粉彩。二十多人虽然足不出户,但仍充满笑声地完成「夏日缤纷乐」和「彩虹下的蘑菇屋」两幅画作。过程中导师向参与的成人、孩子分享情绪抒缓和减压的方法,促进亲子交流。计划目标是向30位在低收入家庭中有特殊学习需要的学童,提供强化和巩固的训练。

当疫情得到控制后,I-WELL将为受助家庭安排面授的跟进工作坊。无论线上线下,我们希望让基层家庭中父母建立正面积极的态度来管教子女,培养孩子抗逆力,增强自信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