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及活動

最新消息及活動

「親子和粉一齊Fun」網上親子和諧粉彩體驗活動

2020-08-15

漫長夏日,疫情肆虐,有特殊學習需要(SEN)孩子禁足在家,難免情緒也變得低落而引發各種行為和情緒問題,使親子關係變得緊張。

整全成長發展中心(I-WELL) 在2020年4月推出新捐助計劃「I-Believe Plus家長同行- 實證綜合教育跟進計劃」。在第三波疫情期間,計劃為有特殊學習需要(SEN)孩子及其父母,推出「親子和粉一齊Fun」網上親子和諧粉彩體驗活動。資深青少年社工及日本和諧粉彩正指導師梁美嫻女士,和蔡加樂先生,透過zoom視像軟件教授和諧粉彩。二十多人雖然足不出戶,但仍充滿笑聲地完成「夏日繽紛樂」和「彩虹下的蘑菇屋」兩幅畫作。過程中導師向參與的成人、孩子分享情緒抒緩和減壓的方法,促進親子交流。計劃目標是向30位在低收入家庭中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童,提供強化和鞏固的訓練。

當疫情得到控制後,I-WELL將為受助家庭安排面授的跟進工作坊。無論線上線下,我們希望讓基層家庭中父母建立正面積極的態度來管教子女,培養孩子抗逆力,增強自信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