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會議9:教育技術創新、政策與實踐


教育技術是一門新興學科,是在原有教育體系中融入計算機科學與信息之後發展而成的學科。教育技術可通過創造、創新、設計、應用、管理適當的技術、過程、資源,以促進學習,提高效績的研究與符合理論的實踐。隨著全球工業4.0的發展,網絡創新,信息技術發達,網絡經濟的興盛,不僅帶來全球工業未來的影響力,也影響了未來教育的趨勢,更讓全球的未來教育系統面對挑戰,策略轉型等等的創新發展。因此,教育技術創新,政策與實踐更是不可缺乏的研究領域。

本子會誠邀教育技術創新,政策與實踐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工作教育者發表論文,研究經驗與心得,互相交流,融入教育技術創新,政策與實踐的研討,攜手打造科技創新教育新紀元。期盼能夠推動全球華人的教育技術創新研究,工業4.0,大數據的驅動的智能型教育時代。所以,本會歡迎海內外相關領域學界的專家學者參與本會分享,發表優秀論文,教育技術應用的實踐方法,一起推動教育技術的發展,促進教育創新。

論文投稿主題(包含但不局限於以下主題)
  1. 創新數字技術教育平臺和工具
  2. 電子學習方法、模式與評估
  3. 創新的教育技術支持教學策略與系統研究
  4. 翻轉課堂、翻轉學習
  5. 網絡技術創新教育,策略與實踐
  6. 學生在技術豐富的環境學習動機,自我調節與學習策略
  7. 促進教育技術的創新技術
  8. 推動技術促進學習的政策規劃
  9. 實踐技術促進學習的政策措施
  10. 評鑒技術促進學習的政策分析
論文提交須知

本研討會只接受論文全文(不論是長、短論文或壁报論文)提交,不接受摘要提交。本會議采用「雙盲」審稿制度,即在論文作者和論文評審者姓名互不公開的情況下對論文進行匿名評審。因此,在論文評審階段,論文作者提交論文時需將作者信息從文中刪除(包括題目、正文部分、及參考文獻)。在論文被錄取後,最終論文定稿提交時則需顯示相關作者信息。

自2020年起,GCCCE的九個子會議將只徵集中文論文。因此,投稿本分會的論文,須以中文撰寫(長篇八頁、短篇四頁、壁报兩頁)。中文論文須提供中英文標題、摘要和關鍵詞,並以word格式上傳全文至大會網站:https://easychair.org/conferences/?conf=gccce2021。論文格式請參考大會論文格式範例[中文]準備論文。請註意所有的英文論文,不分主題,請投往“English Paper Track”

論文一經接受,至少需有一位作者報名並出席發表論文。

子會議議程委員會
子會議執行主席:

趙建聰 馬來西亞理科大學
陳國棟 台灣中央大學

子會議副執行主席:

李旻憲 台灣師範大學
謝浩然 嶺南大學
黃勝裕 馬來亞大學

議程委員:

張玉山 台灣師範大學
傅慧冰 馬来西亞宏願開發大學
柳發文 香港大學
黃國豪 雲林科技大學
黃榆檉 蘇丹依德理斯教育大學
蔣旭政 台灣師範大學
林浩昌 香港教育大學
賴秋琳 台北教育大學
蘇文儀 馬來西亞諾丁漢大學
黄愛珍 馬來西亞檳城大學
孫之元 交通大學
陳茂龍 馬來西亞理科大學
謝哲人 正修科技大學
劉明機 逢甲大學

陳淑芬 宏願開發大學
杜玉霞 廣州大學教育學院
鄭欣暉 電機與電腦工程學院
陳高偉 香港大學
朱蕙君 東吳大學
楊國華 馬來西亞理科大學
陳碧茵 嶺東科技大學
鄺福寧 香港浸會大學
劉梅華 清華大學
馮建中 健行科技大學
王 立 國家開放大學
莊永裕 中央大學
曾騰輝 亞東技術學院
陳冠良 蒙納殊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