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會議5:科技增強語言與人文學科學習


本子會議的目的在於提供一個(但不局限於)全球華人參與者可分享科技增強語言與人文學科學習(Technology Enhanced Language and Humanities Learning)知識的交流平臺,例如:各類語言、歷史、文化、藝術、公民、道德教育等。前沿技術如人工智慧技術可以為語言和人文學科學習提供適應性的和個性化的學習環境,網路技術和智慧手機可以為學習者提供超越時空的互動交流機會,平板等智慧終端機可以成為學習者的電子學伴。這些技術和語言人文學科的深度整合,可以有效促進學生學習、增強學習興趣、提高教學效率。

本子會議提供一個開放多元的交流平臺,讓全球華人學者分享知識、教學和研究經驗,以及各種科技增強語言學習的相關議題,以瞭解新時代的趨勢和策略,並探討未來研究合作的方向。

論文投稿主題(包含但不局限於以下主題)
  1. 理論基礎
  2. 軟體和硬體科技的開發和應用
  3. 大資料分析
  4. 學習策略與學習風格探究
  5. 教學資源與內容的開發
  6. 效果測試與評估
  7. 混合式教學
  8. 教學設計和應用 (如翻轉教學、慕課、微課等)
  9. 人工智慧技術應用
  10. 教師專業發展
  11. 在非正式學習的應用
  12. 移動學習與無縫學習
  13. 相關政策與歷史研究
論文提交須知

本研討會只接受論文全文(不論是長、短論文或壁报論文)提交,不接受摘要提交。本會議采用「雙盲」審稿制度,即在論文作者和論文評審者姓名互不公開的情況下對論文進行匿名評審。因此,在論文評審階段,論文作者提交論文時需將作者信息從文中刪除(包括題目、正文部分、及參考文獻)。在論文被錄取後,最終論文定稿提交時則需顯示相關作者信息。

自2020年起,GCCCE的九個子會議將只徵集中文論文。因此,投稿本分會的論文,須以中文撰寫(長篇八頁、短篇四頁、壁报兩頁)。中文論文須提供中英文標題、摘要和關鍵詞,並以word格式上傳全文至大會網站:https://easychair.org/conferences/?conf=gccce2021。論文格式請參考大會論文格式範例[中文]準備論文。請註意所有的英文論文,不分主題,請投往“English Paper Track”

論文一經接受,至少需有一位作者報名並出席發表論文。

子會議議程委員會
子會議執行主席:

李錦昌 香港公開大學

子會議副執行主席

陳真真 北京郵電大學
余立棠 臺灣輔仁大學
胡月寶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
陳維超 貝勒醫學院

議程委員:

王 珊 澳門大學
劉曉斌 華南師範大學
劉 渼 南洋理工大學
吳曉萍 美國德州農工大學
李佳行 密西根州立大學
林美宏 臺北醫學大學
林容嬋 南洋理工大學
鍾國榮 南洋理工大學
許庭嘉 臺灣師範大學
陳志鴻 臺中教育大學
鍾韻宜 新加坡教育部

滕 鋒 北京師範大學
蔡中蓓 台灣輔仁大學
賴秋琳 臺北教育大學
連晶晶 北京郵電大學
韓豔輝 國家開放大學
黎宇珍 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
黃德銘 香港公開大學
胡文發 香港公開大學
陳汝珊 致理科技大學
賈 雯 南京農業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