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会议C5:科技增强语言与人文学科学习


本子会议的目的在于提供一个(但不局限于)全球华人参与者可分享科技增强语言与人文学科学习(Technology Enhanced Language and Humanities Learning)知识的交流平台,例如:各类语言、历史、文化、艺术、公民、道德教育等。前沿技术如人工智能技术可以为语言和人文学科学习提供适应性的和个性化的学习环境,网络技术和智能手机可以为学习者提供超越时空的互动交流机会,平板等智能终端可以成为学习者的电子学伴。这些技术和语言人文学科的深度整合,可以有效促进学生学习、增强学习兴趣、提高教学效率。

本子会议提供一个开放多元的交流平台,让全球华人学者分享知识、教学和研究经验,以及各种科技增强语言学习的相关议题,以了解新时代的趋势和策略,并探讨未来研究合作的方向。

论文投稿主题(包含但不局限于以下主题)
  1. 理论基础
  2. 软件和硬件科技的开发和应用
  3. 大数据分析
  4. 学习策略与学习风格探究
  5. 教学资源与内容的开发
  6. 效果测试与评估
  7. 混合式教学
  8. 教学设计和应用 (如翻转教学、慕课、微课等)
  9.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10. 教师专业发展
  11. 在非正式学习的应用
  12. 移动学习与无缝学习
  13. 相关政策与历史研究
论文提交须知

本研讨会只接受论文全文(不论是长、短论文或海报论文)提交,不接受摘要提交。本会议采用「双盲」审稿制度,即在论文作者和论文评审者姓名互不公开的情况下对论文进行匿名评审。因此,在论文评审阶段,论文作者提交论文时需将作者信息从文中删除(包括题目、正文部分、及参考文献)。在论文被录取后,最终论文定稿提交时则需显示相关作者信息。

自2020年起,GCCCE的九个子会议将只征集中文论文。因此,投稿本分会的论文,须以中文撰写(长篇八页、短篇四页、海报两页)。中文论文须提供中英文标题、摘要和关键词,并以word格式上传全文至大会网站:https://easychair.org/conferences/?conf=gccce2021。论文格式请参考大会论文格式范例[中文]准备论文。请注意所有的英文论文,不分主题,请投往“English Paper Track”

论文一经接受,至少需有一位作者报名并出席发表论文。

子会议议程委员会
子会议执行主席:

李锦昌 香港公开大学

子会议副执行主席

陈真真 北京邮电大学
余立棠 台湾辅仁大学
胡月宝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陈维超 贝勒医学院

议程委员:

王 珊 澳门大学
刘晓斌 华南师范大学
刘 渼 南洋理工大学
吴晓萍 美国德州农工大学
李佳行 密西根州立大学
林美宏 台北医学大学
林容婵 南洋理工大学
钟国荣 南洋理工大学
许庭嘉 台湾师范大学
陈志鸿 台中教育大学
钟韵宜 新加坡教育部

滕 锋 北京师范大学
蔡中蓓 台湾辅仁大学
赖秋琳 台北教育大学
连晶晶 北京邮电大学
韩艳辉 国家开放大学
黎宇珍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黄德铭 香港公开大学
胡文发 香港公开大学
陈汝珊 致理科技大学
贾 雯 南京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