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的知、情、意、行
出版社
揚智出版社
編輯
王秉豪、李子建、朱小蔓、歐用生
概要

香港教育大學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於2012年舉辦「生命教育的知、情、意、行:生命教育學術及專業實踐會議」,邀請兩岸三地從事生命教育的學者、校長、老師及其他前線工作者濟濟一堂,實在難得。

提出「生命教育」的目標十分清晰,即希望從根本上導正升學主義下學校教育過分注重智育的偏頗,為孩子們提供學習探索生命意義,培養理想情操,珍惜自己也關愛他人的機會與環境。21世紀的教育,是要讓學生變得更好,這比學生變得更聰明還來得重要。

正如大會主題「生命教育的知、情、意、行」,除了知識上的傳授,生命教育與道德教育更加重視學生在現實生活中的情感和體會,以及實踐的動力與具體落實履行。而這亦是所有關注生命教育的學者與教育工作者所應該關注的。

本書收錄27篇來自兩岸三地生命教育學者與前線教育同工的論文及教學實踐,並蒙陳英豪、魯潔及顧明遠三位領導生命教育發展的學者賜序。

按此前往商務印書館網站購買

 

王秉豪博士
國際教育與終身學習學系客座副教授

李子建教授
學術及首席副校長、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總監、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區域教育發展與終身學習教席

朱小蔓教授
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生命教育顧問

歐用生教授
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生命教育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