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 歷史及目標
  • 地區及國際合作
  • 靜室及心靈活動室
歷史及目標

本中心於2006年由五個辦學宗教團體慷慨捐助而成立:

 香港天主教教區
 道教香港青松觀
 香港聖公會
 嗇色園
 香港佛教聯合會

 

目標 1-推廣及教育

在現有框架和疫情後所擁有的資源,提供教育計劃、專業項目和知識轉移活動。

目標 2-優化及發展

通過專業整合現有領域的實踐方法,優化現有計劃和項目

目標 3-推動合作

在大學內外進一步推動合作,透過學術優勢及資源,支持中心願景和使命

地區及國際合作

本中心多年來致力推動不同的生命教育活動,讓來自不同學校及不同背景的參與者互相交流。

合作夥伴名單
靜室及心靈活動室

靜室

放大

心靈活動室

放大
靜室
培養心靈的地方

由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建立,為香港大專院校中首個為宗教和心靈活動而設計的房間。

靜室具有可調節的燈光和隔音效果,並提供床墊和枕頭,毗鄰被心靈花園包圍的池塘,為心靈和正念的工作坊營造了寧靜的環境。使用者更可以通過中心,邀請主持人進行宗教或心靈活動。

心靈活動室
蓬勃發展思想和身體的空間

為了回應社區對心靈活動不斷增長的需求,中心在2018年的翻新工程中,設置了心靈活動室。

心靈活動室是進行心靈實踐的地方,專門用於舉辦促進幸福和正念的互動活動,並為不同心靈和宗教傳統的習俗提供體驗場所。

使用詳情
團體或個人使用

3天前通過大學的iBooking系統預訂。預訂必須以部門、學術或行政單位 ,或學生團體的名義。每個小組最多可以預訂2節課(每節課1小時)。預訂將以先到先得的方式進行。

目標使用者

– 香港教育大學的教職員和學生
– 中心或與中心合辦團體的活動參加者 
– 合辦團體 *

*有興趣使用“靜室”的團體可以在三個月前提交申請,如有查詢請致電本中心 2948 8285。

 

個人使用

使用者必須利用房間外的閱讀器,以已登記的學生證或職員證拍卡簽到。

網上預約

請使用教大 iBooking 網頁預約靜室/心靈活動室。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20分

捐贈

全賴不同的宗教組織/支持者/捐贈者慷慨捐助,我們才能持續發展。如欲知道更多有關捐款及資助方法,歡迎按此瀏覽香港教育大學基金網頁及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