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科學教育論壇, 第一期, 第一冊, 文章三 (二千年七月)
陳錦濤 劉雄碩
指導學生開展創意科技活動的認識與實踐

下一頁

 

 

 

 

指導學生開展創意科技活動的認識與實踐

陳錦濤及劉雄碩
廣州市教委教學教研室
廣州市中山四路172號廣州市教委教學教研室(510030) 


內容



提要: 
本文分析當前學生動手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和綜合應用能力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指導學生開展創意科技活動的建議,包括活動的目標、內容、形式和方法、原則、規模、評價等建議。並對幾年來開展創意科技活動的認識與實踐作了總結。


創意科技活動是科技活動的一個分支。創意是指創新意識,對初學者來說是通過活動來培養人的創新意識。創意科技活動就是能夠開發學習者創新意識的科技活動。我們在實踐中發覺,具有創新意識纔可能具有創新能力、創新行為。在學校中開展創意科技活動,是培養學生科技素質的有效方法,特撰本文與各位同行分享。


 

 


Copyright (C) 2000 HKIEd APFSLT. Volume 1, Issue 1, Article 3 (July,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