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尋找什麼學士學位課程?

2024年秋季入學申請現已接受報名。詳情請瀏覽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網頁

截止報名日期 (本地生): 2024年5月16日
截止報名日期 (國際生): 2024年5月31日
截止報名日期 (內地高考生): 2024年6月12日中午

榮譽文學士 / 理學士 / 社會科學學士 一年級 / 高年級入學

一般修讀年期: 4年 (一年級入學); 2年 (高年級入學)

高年級入學計劃主要對象為副學士或高級文憑畢業生/應屆畢業生。

創意藝術與文化榮譽文學士 (音樂/視覺藝術)

本課程是香港首個以創意藝術專科為主,輔以藝術管理及文化研究的學士學位課程;旨在培育學生成為以社群為本的文化及創意藝術工作者,將來可投身各項與藝術文化有關的工作,以促進本地、區域及國際文化與創意產業的發展。

學生於入學時選修「音樂」或「視覺藝術」為核心藝術專科,並結合其他創意藝術範疇、文化研究及藝術管理的研習。課程亦提供實習計劃、區域暑期研習班、畢業專題研究以及其他學術活動以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

詳情

英語研究及數碼傳訊榮譽文學士

本課程旨在透過豐富多元的課程,培育具備數據科學知識的英語研究本科學生。本課程理論與實踐並重,不單為學生在英語研究、語言學、數碼科技等範疇上建立扎實的基礎,同時也著重數碼工具的應用,學習製作語文教育與學習的數碼化內容、出版數碼媒體,支援及分析數碼傳播方案。本課程結合人文學科的專業知識和數碼科技的實務應用,使學生能為教育、媒體及出版業等行業在數碼時代中的轉型作出貢獻。

詳情

文化傳承教育與藝術管理榮譽文學士

文化傳承教育與藝術管理榮譽文學士課程旨在裝備學生於藝術、文化、文化遺產及博物館教育和管理領域下,相關行業所需的專業知識、思維模式及技能,以滿足本地及全球對提高公民在正規和非正規藝術和文化教育方面的發展趨勢。鑑於香港教育大學與全國、區域和國際文化遺產和藝術機構之間的緊密合作關係,這課程以跨學科為基礎,側重於提高行業從業員相關的工作能力。這課程在推動香港和粵港澳大灣區公民的文化底蘊及價值觀,及提升香港的競爭力有著莫大的裨益。

詳情

語文研究榮譽文學士 (中文/英文主修)

語文研究榮譽文學士課程旨在培養具有良好分析能力的學生,使他們從不同社會和情境下自我學習,於跨文化數位環境下發展全球視野。修畢中文/英文主修課程,學生將認識到在全球多元文化環境下終身學習的必要性,也將擁有紥實的本科知識以應付數位時代帶來的挑戰。

詳情

特殊教育榮譽文學士

本課程旨在培訓具備專業技能和承擔的人才,為有特殊需要人士謀求福祉,特別是協助他們積極地融入充實的教育和社區生活。學員將修讀有關特殊需要人士的類型和特徵、評估和介入方法;以及與特殊需要人士融入社群、改善生活質素相關的環境、語言、社會脈絡和問題。學員將獲安排進行實習。畢業學員將能有效地與家庭、學校及社區緊密合作,推動有特殊教育需要人士融入社群、改善生活質素。

詳情

人工智能與教育科技榮譽理學士

本課程的設計旨在回應隨著第四次工業革命所帶來對教育轉型的挑戰,以及滿足社會對人工智能和教育科技範疇專業人員的需求,以支援中小學校、專上教育、政府和企業的未來發展。本課程旨在﹙一﹚為學生提供有關人工智能及教育科技的基本知識及技能;﹙二﹚發展學生應用人工智能及教育科技到教與學上的能力;﹙三﹚建立學生能運用恰當的人工智能及相關的教育科技,以解決教育環境中所遇到的實際問題;及﹙四﹚建立學生良好的道德觀念,以裝備他們能合乎倫理地運用人工智能與教育科技去實踐及評估相關的教育計劃。

詳情

綜合環境管理榮譽理學士

愈來愈多企業重視環境管理,在公私營企業的日常運作中,環境管理工作的地位日益重要。於過去數十年間,環境管理工具推陳出新,例如環境會計、環境風險管理、環境管理體系認證等,以協助決策者能更好地處理企業在規劃和營運時遇到的環境議題,以改善企業的環保表現,保持其競爭優勢。同時,環境管理亦有助監管不同行業,以確保營運符合環保法例。綜合環境管理榮譽理學士課程適合對環境管理及可持續發展有濃厚興趣的同學,以科學、計算學、社會經濟及教育等多學科角度綜合剖析環境議題,以應對未來環境管理範疇所面對的挑戰。

詳情

運動科學及教練榮譽理學士

本課程具備以下特點,旨在培訓學生成為專業教練:﹙一﹚在香港、大灣區和海外體育組織進行實習培訓,與行內領袖交流,廣建人脈,豐富學養,為職業生涯紮穩根基;﹙二﹚課程融合運動科學、教練學、科技和生命教育多個學科的知識,為學生提供全面的培訓,成就多元職業路向;以及﹙三﹚由行內具領導地位的專業團隊教授學科尖端知識,領先同儕,盡享機遇,在學術領域及職場盡展所長。

詳情

心理學榮譽社會科學學士

本課程旨在提供符合本地和海外大學標準的基礎課程,亦提供三個相互關聯的專業範疇培養學生在工作上應用心理學知識和技能的能力 - (一) 學校心理學,(二) 健康心理學,和 (三) 人際關係及溝通心理學。

詳情

榮譽文學士 / 理學士 / 社會科學學士 高年級入學

一般修讀年期: 2年 (高年級入學)

高年級入學計劃主要對象為副學士或高級文憑畢業生/應屆畢業生。

幼兒與家庭研習榮譽文學士

幼兒與家庭研習榮譽文學士課程針對香港家庭的新需求,特別關顧幼兒時期這個發展階段。課程涵蓋理論知識和實用技巧,希望畢業生可以幫助父母及其他照顧者促進幼兒的發展和學習。學生將學習如何考慮微觀和宏觀因素,制定、實施及評估家庭為本的介入計劃。學生亦將學習如何收集數據,去處理與幼兒與家庭研習相關的議題。

詳情

漢語作為第二語言教學榮譽文學士

漢語作為第二語言教學榮譽文學士課程旨在培養國際漢語教育的專業人才。學生完成本課程後能夠兼具 (一) 中國語文、中文教育和教育心理學等範疇的跨學科知識;以及 (二) 在全球化及多語環境中分析中文教學相關議題的能力。

詳情

行政管理榮譽理學士

「行政管理」榮譽理學士課程讓你認識何謂關愛、道德規範及社會責任為本的行政管理模式,引導你在學校、非政府組織及同教育相關機構開展你的教育行政事業。本課程由來自不同學院的跨專業導師團隊任教﹐導師們除了有豐富的教育及行政管理學術成就外,更有相關的前綫經驗。專業培訓的內容廣闊而多元,如撰寫申請資助的計劃書、人事管理、學校創業精神。本課程會為學員提供實習機會,並按學員的職業興趣﹐派往香港或大灣區的教育、非政府組織及私人合作伙伴進行。

詳情

社會創業與發展研究榮譽社會科學學士

近年,一個由社會價值為導向的商企生態系統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孕育了不少成功的社會創業家和社會創新項目。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社會企業家能透過其專業知識發揮所長,借鑒和融合非牟利和商業領域的經驗,以盈利與社會價值為雙重目的創業,並強調以創新意念應對社會問題,包括貧窮、失業、不公平貿易等。本課程重點關注大灣區及亞洲新興經濟體系的發展需求,為學生提供全面的社會創業知識與訓練,鞏固他們的學術和專業基礎,並從實習及考察課程中建立人際網絡,提升學生對大灣區及亞洲社會轉型動態發展的認識,以助他們未來職業發展。

詳情

社會學與社區研究榮譽社會科學學士

本課程透過兩年期的學習與實踐,培養學生對社會學的興趣和專業知識,使學生理解個人於社區裡所面對的社會與文化挑戰。除了學習有關階層、種族、性別、社會資源不均、文化差異等議題外,學生也會探討香港、中國內地、以致世界的變化與傳承。學生在完成本課程後,將能運用合適的定量和質性資料來探究社會議題,並應用社會科學知識與技能,以跡察及回應全球、國家、區域、本地與個人層面社區生活的各種機遇和挑戰。

詳情

榮譽文學士及教育榮譽學士 (同期結業雙學位課程)

一般修讀年期: 5年


香港教育大學是香港的教師培訓院校之一,教大提供的教育專業訓練課程畢業生符合申請成為註冊教師的資格。有關教師註冊申請事宜,由香港教育局教師註冊組負責辦理,畢業生需直接向有關當局遞交申請。所有申請將由教育局評估,過程中將考慮申請人是否曾在香港或其他地方被裁定犯有刑事罪行(包括性罪行),或是否涉及任何正在進行中的刑事訴訟或調查。詳細請瀏覽教育局的官方網站

創意藝術與文化榮譽文學士及音樂教育榮譽學士

課程的目標是培育具備全面的音樂技巧、相關創意藝術學科能力及教學經驗的專業音樂教師和社區藝術工作者。學員完成課程後可獲得創意藝術與文化榮譽文學士及音樂教育榮譽學士兩個學位。畢業生將具備於香港成為音樂教師的全面能力,亦適任於藝術館、藝廊、音樂中心、藝術及文化機構行政、文化研究、專業音樂、藝術教育研究及藝術教育工作者等工作。

詳情

創意藝術與文化榮譽文學士及視覺藝術教育榮譽學士

課程的目標是培育具備全面的視覺藝術技巧、相關創意藝術學科能力及教學經驗的專業視覺藝術教師和社區藝術工作者。學員完成課程後可獲得創意藝術與文化榮譽文學士及視覺藝術教育榮譽學士兩個學位。畢業生將具備於香港成為視覺藝術教師的全面能力,亦適任於藝術館或藝廊、藝術及文化機構行政、文化研究、專業設計、藝術教育研究及藝術教育工作者等工作。

詳情

語文研究榮譽文學士及英文教育榮譽學士

本課程旨在培育畢業生成為中學或小學英文科教師或其他英語相關的專業人士,並擁有高水平的英文能力及具備協助學生有效地學習英文的能力。在學期間,學生將深入學習英文相關知識和教學原理,尤其專注於英文作為第二語言的教學知識。學生將於小學和中學進行教學實習及前往英語國家參與沉浸課程。

詳情

教育榮譽學士

一般修讀年期: 5年


香港教育大學是香港的教師培訓院校之一,教大提供的教育專業訓練課程畢業生符合申請成為註冊教師的資格。有關教師註冊申請事宜,由香港教育局教師註冊組負責辦理,畢業生需直接向有關當局遞交申請。所有申請將由教育局評估,過程中將考慮申請人是否曾在香港或其他地方被裁定犯有刑事罪行(包括性罪行),或是否涉及任何正在進行中的刑事訴訟或調查。詳細請瀏覽教育局的官方網站

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教育榮譽學士

本課程旨在培養職前教師具備能力在高中和初中教授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企會財)和商業基礎(基商)課程。學生在完成課程後將能夠: (一) 理解和掌握商業基礎、會計、管理和財務領域的概念和理論,具備紮實的專業知識;(二) 以優秀的教學能力和專業精神,在學校從事優質的商科教育工作 。

除常規課堂外,學生將有各種課堂外的學習機會,例如客座講師的講課、參觀企業、參與展覽、比賽、研討會和講座等,以幫助他們了解商業世界的最新趨勢和議題。

詳情

中國歷史教育榮譽學士 2024/25學年不招生

本課程旨在培養學生成為具備專業史學知識、生動教學技巧、創意和國際視野的中國歷史老師,以配合教育改革和中國歷史教育的發展方向。
畢業生將:﹙一﹚具備中國歷史知識,認識中國歷史事件的當代意義,並勝任教學和課程設計工作;﹙二﹚具備批判思考及分析能力,能運用邏輯和創造力解決問題;﹙三﹚在社會及職業崗位上展示出良好的溝通能力;及﹙四﹚重視道德標準及具有全球意識。

詳情

中國語文教育榮譽學士

香港對高素質的中文科教師需求甚殷。中國語文教育榮譽學士課程旨在培訓學生成為專業的中國語文科教師。學生完成本課程後能夠兼具豐厚的學術及專業知識,並符合申請成為註冊教師的資格,可在香港的小學或中學任教中文科。

詳情

幼兒教育榮譽學士

本課程旨在培育具以下特質的優秀幼兒教育工作者: (一) 具關懷精神、能幹稱職,以及富於創意; (二) 具備為零至八歲兒童設計、推行和評鑑優質的照顧服務及教育課程所需的學科與跨學科知識、理解和素質; (三) 擅於與兒童、家長、教學同工、學校行政人員和其他專業人士協作,以回應兒童的需要,並促進社會的可持續性發展; (四) 志決終身學習; 及 (五) 力求至善,致力開創新猷,提升本港的幼兒照顧服務及教育質素。

詳情

英國語文教育榮譽學士 – 小學

學生完成本課程後能夠:(一) 具備高水平的英文能力,達到大學相關的語文政策要求;(二) 對英文擁有深厚認識;(三) 協助香港小學生有效地學習英文作為其第二語言;(四) 終身學習及理解不同的道德、社會及文化價值;(五) 與學生、家長、同工、學校行政人員及其他專業人士通力合作;及 (六)瞭解香港教育議題及積極回應各項教育改革。

詳情

地理教育榮譽學士

該課程旨在讓學生掌握基本的技能和知識,使他們能夠在中學的高年級和低年級中教授地理科目。在完成該課程後,學生應該能夠:﹙一﹚對地理概念和理論有扎實的瞭解和掌握,並能運用這些知識來解決地理問題;及﹙二﹚具備在中學教授地理相關課程的能力。

學生將通過定期的客座講座、實地考察和研討會獲得多樣化的學習機會,以加深他們對當代地理問題的瞭解。

詳情

歷史教育榮譽學士

本課程旨在培育學生成為具備職業道德及國際視野的中學歷史科教師。畢業生將具備近代歷史學科知識,並勝任教學和課程設計工作;具備批判思考能力,能運用邏輯和創造性解決問題;於社會及職業崗位上發揮良好溝通技巧;及重視道德標準及具有全球意識。

詳情

體育教育榮譽學士

本課程設計旨在加深學生對體育科目的理解,並提升其體育教育專業能力,以教授本港中、小學體育科。課程編排着重結合理論知識和實際技能,同時鞏固學生在運動、人文、科學、課程設計、教學法等層面的基礎。課程亦採用多樣教與學的策略,以充份促進學生的個人、學術和專業發展。畢業生將具備以下特質:體育素養、主見、道德責任意識、卓越的專業能力、對知識上的追求、公民和社會責任意識。

詳情

小學教育榮譽學士 - 常識﹙人文及科學﹚/數學

小學教育學士 - 常識 (人文及科學) 主修:本課程可提升學生與終身學習有關的共同能力,培育正面的個人和社會的價值觀和態度,以及透過探究、專題研習及服務學習,建立各種技能。作為跨學科科目,本課程致力培育學生的共同能力(例如:解難、明辨思考、創意、研習、溝通、資訊科技等等),以助學生在資訊發達的年代中學習及瞭解社會和環境議題。學生將會熟習探究的精神和框架,並具備社會和科學探究的相關技能,以運用於小學人文與小學科學的教學中。

小學教育學士 - 數學主修:在此課程中,你將成為一名有自信及稱職的數學老師,不但能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亦能使他們明白數學與日常生活的連繫。在增進自身數學知識的同時,你將學習如何培育學生對數學的理解及熱情。數學是香港中小學的三大核心學科之一,而此學科的教師需求亦不斷增加。香港教育大學是本地小學教師主要的培訓學所,每年都為本地提供高質素的數學教師。

詳情

科學教育榮譽學士

本課程旨在培訓學生成為專業的、在一個重視多元發展社會中能滿足不同學習需要的科學科中學教師。本課程的畢業生將具備良好的學術及教學能力,以提供高質素的科學教育。除了掌握豐富的科學學科知識和技巧外,學生亦能靈活運用有效的學與教理論,提倡及強化科學知識在社會中的重要性,並充分理解科學、科技、社會與環境之間的關係,成為一個具創意、責任心、同理心和良好道德觀念的教育者。

2024/25 開辦主修︰生物

詳情

中學教育榮譽學士 - 資訊及通訊科技

此課程的目標是為學生提供資訊及通訊科技中不同範疇的知識、基礎概念及應用,從而訓練學生於現實生活的解難能力。課程亦會為學生提供機會去瞭解資訊及通訊科技在數碼化時代對個人及社會的影響。同時,學生在修讀課程期間亦會學習到在學校教育所需要的創新教學法、與時並進的資訊及通訊科技學科知識、價值教育、科技技能和實踐技巧。

修畢本課程後,學生都能夠:(一) 展示其對資訊及通訊科技的基礎概念及運用有關資訊處理、編程、數據庫及人工智能於解難上的理解;(二) 展示其在現實社會中對於分析運算問題以及解決該問題的規劃和實行上的理解; (三) 瞭解到有關資訊及通訊科技於實行時對社會、倫理及法律的影響及其相關議題,以及對數碼素養和有關資訊及通訊科技知識如何影響到日常的決策及社會的塑造有整體的了解;及 (四) 學習到如何有效地運用數碼科技於實行創新的教學法,以提升教授資訊及通訊科技的學科的質素。

詳情

有關2024年秋季入學申請詳情,請瀏覽銜接學士學位課程網頁

教育榮譽學士

香港教育大學是香港的教師培訓院校之一,教大提供的教育專業訓練課程畢業生符合申請成為註冊教師的資格。有關教師註冊申請事宜,由香港教育局教師註冊組負責辦理,畢業生需直接向有關當局遞交申請。所有申請將由教育局評估,過程中將考慮申請人是否曾在香港或其他地方被裁定犯有刑事罪行(包括性罪行),或是否涉及任何正在進行中的刑事訴訟或調查。詳細請瀏覽教育局的官方網站

幼兒教育榮譽學士

一般修讀年期: 3年


本課程旨在培訓合資格的幼兒教育工作者,使他們成為非常稱職、富創意及具專業操守的專業人士,能夠為本港兒童及其家庭推展各種優質的教育活動。

詳情

幼兒教育榮譽學士 (領導與非華語幼兒)

一般修讀年期: 4年


本課程設立的目的,是在於回應對能夠支援非華語幼兒學習需要的合資格幼稚園領導及管理人員的日益增長的需求。並且,該課程旨在培訓合資格的幼兒教育工作者,使他們成為非常稱職、富創意及具專業操守的專業人士,能夠為本港兒童及其家庭推展各種優質的教育活動。

詳情

幼兒教育榮譽學士 (領導與特殊需要)

一般修讀年期: 4年


本課程設立的目的,是在於回應對能夠支援有特殊學習需要幼兒的合資格幼稚園領導及管理人員的日益增長的需求。並且,該課程旨在培訓合資格的幼兒教育工作者,使他們成為非常稱職、富創意及具專業操守的專業人士,能夠為本港兒童及其家庭推展各種優質的教育活動。

詳情

教育榮譽學士 (專業及職業教育)

一般修讀年期: 3年


為現職從事或有意從事專業及職業教育領域之人士提供相關的教育培訓,藉以培育有關領域,特別在應用學習方面的專業導師及培訓人員。課程的核心,是為學員提供機會,將教育與學習互相結合。讓學員得以在其專業及職業領域內發展及掌握專業的教學知識、技能實踐及態度。

詳情

教育榮譽學士 (特殊需要)

一般修讀年期: 3年


本課程是香港首個特別為特殊需要及融合教育而設的專業銜接學士學位課程。此課程配合政府相關共融政策,旨在為在職教師或需要在主流學校或特殊教育機構內為有特殊需要的學員提供服務之人員提供專業訓練。同時,本課程亦旨在提升教師相關能力,以致能有效推動全校參與訓育及輔導工作模式 (包括特殊教育機構或資源中心),達致共融目標。

詳情

有關2024年秋季入學申請詳情,請瀏覽銜接學士學位課程網頁

健康教育榮譽學士

學習模式及一般修讀年期: 全日制 (2年)

健康教育榮譽學士

健康教育榮譽學士課程是一個獨特的銜接課程,旨在培訓修讀健康相關高級文憑 / 副學士學位課程的畢業生、註冊教師、護士及社工成為專業的健康教育工作者。另外亦為精英運動員提供靈活的學習計劃。本課程培訓學生成為健康教育培訓者,讓他們以知識技能,在各種環境下設計和執行適合不同對象的健康教育,以及評估社區中的健康問題。

 

本課程具備以下特點︰

1. 運用創新及具創意的策略在社區中推廣健康教育;

2. 與學校及非牟利機構建立緊密的網絡,為學生提供不同實踐機會;

3. 在現實環境下進行循證健康教育實踐。

詳情
請注意: 除申請費用外,申請人在申請過程中無需支付任何額外費用。同時,我們提醒各位申請人不要向香港教育大學的員工或參與入學工作的人士提供任何利益或報酬,以換取入學申請相關的協助或優待。此舉可能觸犯香港法例第201章的防止賄賂條例

免責聲明: 我們盡力確保本網站所提供之資訊正確無誤。然而,課程資訊可能時有變動,因此大學保留修改本網站中所有資訊的權利,而無需另行通知。若因使用、誤用或依據本網頁提供的資訊而導致的任何損失或破壞(損害),大學概不負責。

如中英文版本資料信息不一致,又或於課程內容詮釋上出現歧義,則以本校之最後決定作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