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自我評審資格」:教院發展新里程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對本校的「院校檢討」報告節錄

評 價 報告節錄
對質素保證的承擔  
觀察所見,小組認為教院對質素相當重視。無論在學術架構、行政支援水平、提升教學人員資歷及提高學生畢業要求等方面,均能反映這點。
7
與學生面談讓小組留下深刻印象,小組感受到對質素保證的承擔滲透全校,例如:對教院強調專業承擔的教誨,學生都引以自豪。
8
教院一直沿用、並將於獲自我評審資格後進一步改良的課程設計與實施模式,是一個高度協作的系統,讓各界人士 (包括行政人員、院校、學生、學校教師及社區領袖) 聚首一堂,在課程設計與實施過程中均能參與。
9
高效能系統與質素保證過程  
教院有不少監察課程發展與質素的預警程序,包括多樣而廣泛的資料與回饋收集機制,和高級教學與行政人員的積極進取態度。
10
教院認真地向學生和聘用教院畢業生的校長收集回饋意見......至今的調查結果顯示,教院畢業生具備學校校長認為重要的質素......教院的質素保證系統又參考從各界搜集得來的資料,作為決策過程中的實證。
11
13
致力維持質素保證  
教院的課程目前雖然由校外評審,但教院並沒有完全依賴校外的過程。校內有全面的內部機制,監察和確保課程的質素。......教院內部的課程評核也設有校外評審的模式,小至課程單元,校外評審員或顧問也會提出意見。
14
15
重視不斷完善  
小組觀察所得,教院廣泛運用資源,以訂定標準指標及持續監察課程質素。典型例子包括國際教育文獻、對學員、畢業生和校長進行的調查及校外顧問的意見等......教院成功推行的學校夥伴計劃,除了能為學員提供不同的真實教學體驗機會外,也是課程發展與完善的重要回饋資源。
17
 
上一頁
下一頁
美林(亞太)有限公司 香港教育學院「蕊展計劃」 美林(亞太)有限公司接受中國字畫紀念品「常懷活潑的心」。
 
百日沉浸:眼界大開在英國德拉姆大學和中國蘇州大學的日子  
新任副校長(學術) 陸鴻基教授「良師」新解  
影像廊  
實至名歸:田家炳博士及葉錫安博士獲頒榮譽教育學博士  
本校十周年校慶善長玉成蕊展計劃及縱橫資訊科技語文發展中心  
 
聽小思老師一席話  
共享學教喜悅 ∼行政長官及香港賽馬會主席為本校賽馬會小學正式揭幕  
「反思學習,跨越疫潮」傑出隊伍遠赴「世衛」及日本考察  
榮休校長許美德教授以新作為本校籌款  
英國及東亞地區小班教學經驗帶來的啟示  
「字理識字」教學法∼讓學生感受漢字之樂與美  
學生交流新篇章∼在南京和香港的相遇  
多謝支持!  
學教喜悅編輯委員會  
封底: 學生作品  
   
目錄 主頁 English
HKIEdJoy of Learning No.1, 2004 Learning from SARS and Beyond 語言...從文化中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