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學習,跨越疫
潮-中、小、幼創作研習傑出作品集》去年出版,歡迎致電 2948 6049 向文麗華小姐查詢,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www.ied.edu.hk/sarslearning
本校特設專題網站令得獎作品可成為教學資源。
獲「自我評審資格」:教院發展新里程
   
  「反思學習,跨越疫潮」傑出隊伍遠赴「世衛」及日本考察

二零零四年一月杪,「反思學習,跨越疫潮」活動中奪得「最佳專題研習獎」高中組金獎的皇仁書院同學及老師,獲安排到瑞士日內瓦世界衛生組織總部訪問,而初中及高小組的金獎得主天主教會母佑會蕭明中學及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下午校的代表,則出發考察日本東京國家衛生機構。

「反思學習,跨越疫潮」活動旨在讓本港的同學從非典型肺炎疫潮中反思和學習,從主題至表達手法,都鼓勵同學充分發揮創意,媒體包括:文章、劇本、詩作、歌曲、海報、雕塑、繪畫及裝置藝術等。此外,為充實作品的質量,本校又於二零零三年七、八月間舉辦了多次工作坊,邀請博物館、新聞媒體及醫護界的專業人士主持,其中最精彩的環節,要數香港中文大學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系主任沈祖堯教授分享他在對抗疫潮過程中的艱苦經驗。
《反思學習,跨越疫潮-中、小、幼創作研習傑出作品集》去年出版,歡迎致電 2948 6049 向文麗華小姐查詢,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

 

卓越成果的展示
活動開展以來,共有一百四十六所中、小、幼學校參與,以個人或團體名義參賽的作品多達六百八十份。整個活動的高潮是假香港歷史博物館舉行的「頒獎典禮暨傑出作品展覽」,公開展示學生的優秀創作。展覽開幕禮上,共頒發了三十五個「個人創作」及「小組研習」獎項,表揚學生的傑出作品和精心製作。

副校長(學術)陸鴻基教授在典禮上致詞時說:「從這裡陳列的作品,相信大家都能深深感受到香港青少年的活力、創意、觀察力和分析力。這次專題活動最寶貴的,是學生能從一場嚴峻的社會危機中深刻反思和主動學習。」

承蒙香港歷史博物館協辦,所有傑出作品得於二零零三年十二月十日至二零零四年一月十九日在館內展出。「反思學習,跨越疫潮」活動能順利進行,實有賴教育統籌局的支持,香港教育城、香港歷史博物館衷誠協辦,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及國泰空公司等的慷慨捐輸。

 
上一頁
下一頁
《反思學習,跨越疫潮-中、小、幼創作研習傑出作品集》去年出版,歡迎致電 2948 6049 向文麗華小姐查詢,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本校特設專題網站令得獎作品可成為教學資源。
 
百日沉浸:眼界大開在英國德拉姆大學和中國蘇州大學的日子  
新任副校長(學術) 陸鴻基教授「良師」新解  
影像廊  
實至名歸:田家炳博士及葉錫安博士獲頒榮譽教育學博士  
本校十周年校慶善長玉成蕊展計劃及縱橫資訊科技語文發展中心  
 
聽小思老師一席話  
共享學教喜悅 ∼行政長官及香港賽馬會主席為本校賽馬會小學正式揭幕  
「反思學習,跨越疫潮」傑出隊伍遠赴「世衛」及日本考察  
榮休校長許美德教授以新作為本校籌款  
英國及東亞地區小班教學經驗帶來的啟示  
「字理識字」教學法∼讓學生感受漢字之樂與美  
學生交流新篇章∼在南京和香港的相遇  
多謝支持!  
學教喜悅編輯委員會  
封底: 學生作品  
   
目錄 主頁 English
HKIEdJoy of Learning No.1, 2004 Learning from SARS and Beyond 語言...從文化中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