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自我評審資格」:教院發展新里程

教育統籌局

『教院的領導層非常重視質素,而教院本身亦已為獲授自行評審資格作好準備。如頒授學位的院校有自行評審其學位課程的能力,則准許這院校自行肩負評審工作,從學術角度來看是可取的。』
(教育統籌局二零零四年三月二十四日新聞稿)

由院校自行評審課程,不但可推動院校自行發展一套能配合本身學術領域和行政架構的質素保證過程,而且有助於把質素保證工作與課程策劃及開辦等工作結合起來,讓教學人員以至整所院校對擬開辦的課程抱有更大的責任感和自豪感。此外,上述建議也可使教院更靈活地開辦新的學位及以上程度師資訓練課程和改善現有課程,以符合當局的政策規定和教育界的需要。

教院在取得自行評審資格後,仍須繼續致力提供優質教育,尤其須注意:

不得鬆懈, 應繼續致力提供優質教育。
應按照已確定的路向,著手精簡內部管理架構及程序。
應設法制訂保障措施,防止所提供的教育及專業課程流於偏狹,特別是小學師資訓練課程,因為教院是本港培訓小學教師的主要機構。
必須繼續致力於研究及學術活動,並把所得成果用於專業發展及改善課程。
 
(《立法會參考資料摘要 -- 香港教育學院的自行評審資格 》,
教育統籌局,二零零四年三月二十四日)
一眾嘉賓與教院師生共慶教院獲授「自我評審資格」。
一眾嘉賓與教院師生共慶教院獲授「自我評審資格」。
 
上一頁
下一頁
 
美林(亞太)有限公司 香港教育學院「蕊展計劃」 美林(亞太)有限公司接受中國字畫紀念品「常懷活潑的心」。
 
百日沉浸:眼界大開在英國德拉姆大學和中國蘇州大學的日子  
新任副校長(學術) 陸鴻基教授「良師」新解  
影像廊  
實至名歸:田家炳博士及葉錫安博士獲頒榮譽教育學博士  
本校十周年校慶善長玉成蕊展計劃及縱橫資訊科技語文發展中心  
 
聽小思老師一席話  
共享學教喜悅 ∼行政長官及香港賽馬會主席為本校賽馬會小學正式揭幕  
「反思學習,跨越疫潮」傑出隊伍遠赴「世衛」及日本考察  
榮休校長許美德教授以新作為本校籌款  
英國及東亞地區小班教學經驗帶來的啟示  
「字理識字」教學法∼讓學生感受漢字之樂與美  
學生交流新篇章∼在南京和香港的相遇  
多謝支持!  
學教喜悅編輯委員會  
封底: 學生作品  
   
目錄 主頁 English
HKIEdJoy of Learning No.1, 2004 Learning from SARS and Beyond 語言...從文化中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