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嘉年華

活動目的:設計各種以中文運用、科普人文為題的攤位活動及製作展板,引起學生學習中文的興趣。

地點:興德學校

日期:2020年7月8日(星期三

時間:上午8:30-11:40

對象:四年級及五年級學生

 

「詞語特攻隊」電腦互動遊戲

學生操控連接了Micro:bit的控制器,若能抓住電腦屏幕顯示的褒義詞就可得分;相反,抓住了貶義詞就會扣分。

「數字成語拼拼拼」

學生先抽取題目,然後選取三個數字,完成由三個成語組成的加、減、乘或除數的題目;透過簡單的拼字遊戲,朗讀及運用成語,讓學生認識成語運用的趣味,並提升口語表達的信心。

 

「古代數理人文小故事」

學生先閱讀展板上《曹沖稱象》、《杯弓蛇影》等故事,然後按提供的圖片重組內容,並向觀眾分享故事情節。透過這些小故事,學生了解到原來由古至今不少科學現象的發現,其實都是人們日常生活觀察的成果。

「科普人文圖書分享」

透過展板介紹一些有趣的科普人文類圖書,例如《人體遊學團》、《動物真相爆料記者會》及《環遊世界200國:一本帶你走遍世界的旅遊書》等,鼓勵學生透過書面或口頭分享,體味閱讀科普人文圖書的樂趣。

 

 

詳細內容可下載活動小冊子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