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項目

精神健康專業發展課程

主頁 > 計劃項目 > 精神健康專業發展課程 > 計劃詳情

精神健康專業發展課程 - 校園精神健康推廣及支援有精神健康需要學生初級及深造課程 2019/20 學年

計劃詳情

贊助機構
計劃簡介

教育局一直非常重視提高學生面對逆境的能力,致力培養學生以正面態度面對生命; 及為有精神健康需要的學生提供支援。教育局為教師安排專業發展課程,提高教師對精神健康的關注,在校園推廣精神健康及幫助他們及早識別和支援有精神健康需要的學生。本課程採用全日整段時間給假培訓模式,官立、資助及按位津貼小學、中學及特殊學校的常額教師將獲有薪進修假期以修讀此課程,學校並可獲提供代課教師津貼。

計劃目標
初級培訓旨在為中/小學包括特殊學校的在職教師提供基礎知識和技巧,透過建立學校關愛接納的校園氣氛,培養學生的心理健康及消除對精神病的標籤效應,並增強識別有精神健康需要和有自殺風險學生的敏感度、知識和技巧。修畢課程後,參加者將能協助學校推廣學生的精神健康。
招募及服務對象

課程對象為現職中、小學及特殊學校教師。

項目主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