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及活動

最新消息及活動

「100分父母」2019親子日 教大推動和諧家庭關係助兒童面對逆境

2019-12-01

約二百個家庭參與於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一日在香港教育大學(教大)舉行的「100分父母」2019親子日營,學習如何以正向親子關係,協助孩子面對各種成長挑戰。

教大整全成長發展中心項目經理暨言語治療師莫宜端女士、德萃小學及漢師德萃學校總校長、2018香港十大傑出青年朱子穎校長及藝人嘉賓朱薰,獲邀分享他們的真知灼見。

育有一對年幼子女的朱薰說:「優質的時間,是親子溝通的基本。孩子即使有時有情緒、發脾氣,但只要温柔地堅持,孩子會感受到父母的底線和原則。」

朱子穎校長就表示:「香港家長緊張子女的學業、分數…但我們現在是為2050年培育領袖,大家應三思,有哪些思維、技能在幾十年後仍然不可或缺?可能不是硬知識記下多少,而是清晰的分析能力和社交溝通技巧。」

此外,莫女士向家長表示聆聽是父母一生最重要的功課。她介紹有效的親子溝通心法,包括聆聽孩子的說話、聆聽(觀察)子女的情、行為,以及父母要先聆聽自己內心的需要、情緒,才能擺脫高高在上、唯我獨尊的心態,與孩子共舞、同行。

當日節目還包括兒童發展工作坊,透過繪本分享、機械人設計、園藝盆裁及小木工等體驗活動,讓小朋友學習創意解難技巧及肢體伸展運動。

「100分父母」2019親子日營是由社會福利署大埔及北區青少年服務地方委員會轄下的「躍動FUN工作小組」、教大整全成長發展中心、大埔區中學校長會及北區中學校長會合辦。親子日是「100分父母」系列的旗艦活動。2020年1月, 大會還會推出「100分父母」深化教養工作坊,由身為言語治療師的教大整全成長發展中心的莫宜端經理及擁有健腦操導師認證的陳文瑤助理經理主領,讓有需要的父母透過一系列的學習活動,實踐親子溝通技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