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設施及儀器

主頁 > 關於我們 > 設施及儀器 > 儀器

儀器

整全成長發展中心應用以下儀器作教研、評估、訓練、個別及社區服務之用:

一) 腦電波分析系統
二) 便攜式腦電波分析系統
三) Articulograph AG501電磁波發音活動測量儀
四) 注意力多項參數測試 (T.O.V.A.)
五) Tobii TX300 眼球追蹤器
六) Tobii Pro X3-120 眼動儀
七) Tobii Pro Fusion 250Hz Portable Eye Tracker 眼動儀
八) Nasality Visualization System (NVS-MU) & Aeroview Plus Phonatory Aerodynamics System 分析系統
九) Interacoustics Titan中耳鼓室聽力分析儀
十) Smart EP & OAE & VAR system (Intelligent Hearing System) 分析系統

腦電波分析系統

應用於教育神經科學的腦電波分析系統,接受檢測者只要於頭部帶上網狀的檢測儀器,大約四十五分鐘的掃瞄,就可以得到腦部內細胞活動的詳細分析,檢視專注力、記憶力、認知能力及語言能力等。

×
ANT Neuro eego 腦電波分析系統

這款新型腦電波分析系統能同時在32個腦部電極位置採樣,便攜設計使研究人員能夠在戶外使用。收集數據所需的準備時間也較傳統腦電波分析系統少。

×
Articulograph AG501電磁波發音活動測量儀

Electromagnetic Articulograph (EMA) 電磁波發音活動測量儀用於輔助評估言語障礙患者在發音時的口腔活動,作針對性治療。

×
注意力多項參數測試 (T.O.V.A.)

注意力多項參數測試 (T.O.V.A.) 是檢測對視覺和聽覺反應的測試儀器。由於是檢測物理反應,可以排除語言障礙、學歷等因素。根據作答者的作答模式及反應,可以判斷受檢測者是否患上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準確率可高達84%或以上。

×
Tobii TX300 眼球追蹤器

當利用腦電波分析系統時,可同時應用眼球追蹤儀追蹤視線軌跡,以測試集中力及專注力。譬如接受檢測者閱讀書本時,可追蹤其視線集中在那一部分,發掘閱讀模式以改變問題。

×
Tobii Pro X3-120 眼動儀

Tobii Pro X3-120 可攜式眼動儀的採樣頻率最高能夠達到120赫茲。可攜式的設計讓我們能在不同地方準確量度眼球活動情況。

×
Tobii Pro Fusion 250Hz Portable Eye Tracker 眼動儀

Tobii Pro Fusion 250Hz 是最新型號的可攜式眼動儀,其採樣頻率最高能夠達到250赫茲。可攜式的設計讓我們能在不同地方準確量度眼球活動情況。

×
Nasality Visualization System (NVS-MU) and AeroviewPlus Phonatory Aerodynamics System 分析系統

這系統應用於形像化及測量患者鼻腔內的異常空氣流動及共振。

×
Interacoustics Titan 中耳鼓室聽力分析儀

這儀器應用於檢查和分析中耳和鼓室聽力。

×
Smart EP & OAE & VAR system (Intelligent Hearing System) 分析系統

這系統用於收集並分析各種聽力數據,包括:聲音刺激的腦電波及耳聲發射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