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项目

I-Believe Plus 家长同行跟进计划

主页 > 计划项目 > I-Believe Plus 家长同行跟进计划 > 计划详情

I-Believe Plus 家长同行跟进计划

I-Believe Plus 家长同行跟进计划

计划详情

计划简介

多位捐助者资助的「I-Believe Plus家长同行- 实证综合教育跟进计划」,在疫情持续期间为有特殊教育需要(SEN)孩子的父母提供子女管教理论,增强亲子互动,以及举办SEN儿童社交情绪小组。计划最初的设计是为中信泰富I-Believe的参加者提供一个特制以及面对面的工作坊,并为怀疑或确诊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儿童提供小组治疗课程,提供强化和巩固的训练,从而加强I-Believe 2019 参加者的进度。

计划安排

鉴于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导致学校停课,家长与孩子长期困在家中,摩擦争执的机会增加 。不能外出,缺乏社交活动,孩子难免情绪也变得低落而引发各种行为和情绪问题,使亲子关系变得紧张。整全成长发展中心以直播或分享短片的方式传递部分计划内容。 此调整的目标是为有特殊教育需要儿童的家长提供及时的和循证的培训,以解决多人聚会和前往训练现场的困难。 

线上工作坊内容: 

  1. 言语治疗家长工作坊 (4月18日及5月9日由莫宜端女士主持的网上直播讲座)
  2. 蒙特梭利工作坊,以提供基本演示和语言发展(4月25日由莫宜端女士和陈文瑶女士网上直播讲座)
  3. Brain Gym ® 工作坊以介绍在家庭练习(4月27, 28及29日由陈文瑶女士的YouTube视频)
  4. 儿童社交情绪组,以提升执行能力或情绪管理技巧 (4月29日及5月6日由游加玲小姐及黄欣婷小姐主讲的网上直播讲座)
  5. 「亲子和粉一齐Fun」网上亲子和谐粉彩体验活动 (8月15日由资深青少年社工及日本和谐粉彩正指导师梁美娴女士和蔡加乐先生主持的网上直播)
     
招募及服务对象

中信泰富 I-Believe 家长同行计划2019之参加者

项目主题

I-Believe Plus 家长同行跟进计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