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生命教育與STEM教育:試行計劃 (STEM Education Initiatives at EdUHK之子項目)
日期
2020年9月 - 2022年12月

主辦

香港教育大學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

對象

本港兩所中學及四所小學

計劃簡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自2015年開始推動STEM教育。六年以來,STEM教育的知識與技能部分得到較好的發展。按外國經驗,一些學校亦正由STEM朝向STEM+ 邁進。一些研究強調一個良好的STEM+框架應包括人文元素,如關懷、創意,才能達到STEM教育的最終目標 –– 科技產品能夠有益社群 (creation contribute to community)。這正正回應生命與價值觀教育,及目前本地STEM發展上較為容易被忽略的地方,就是與STEM相關的價值觀及其它正面價值與態度的培養。為彌補上述發展上的不足,香港教育大學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展開這個試行計劃,嘗試推動生命教育與STEM教育的融合。

預期成果

在教大團隊支援下
1.在學校已有的STEM學習中融入生命與價值觀教育;或發展具價值觀重心的多學科 / 跨學科STEM+ 教學活動;
2. 學校間形成互相分享與學習的學習圈;
3. 各學校將良好的學校實踐發佈至其它學校與整個學界。

活動剪影

 

 

 

 

 

 

訪校支援

 

 

 

 

 

 

 

專業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