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監的話

歡迎瀏覽香港教育大學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網站。

在變化急速的21世紀,教育當與時俱進,以培育下一代的正向價值與核心素養為重。本中心自2006年成立至今,一直致力發展香港及大中華區的生命及價值觀教育,以建立學生的品格與正向價值觀為己任,促進下一代的全人發展。

生命影響生命,學生的成長離不開教師悉心栽培,專業培訓和學校支援是我們的工作重點,讓教師理解生命教育的意義,在教育前線,透過實踐,不斷反思求進;我們也與學校建立伙伴關係,循課程與教學、教學資源、學校氛圍等多方向,提供校本支援,使生命教育融入校園;我們同時重視經驗交流,透過研究及出版,不斷檢視並提升質素。

香港是個融合多元文化與宗教的地方,我們期望透過不同計劃與活動,匯聚各界持分者,包括政府、辦學團體、家長、志願組織、宗教團體等,推動生命教育,惠及莘莘學子以及整體社會。

展望未來,我們將持續追求卓越與進步。社會各界人士與本中心的互動至關重要,歡迎對本中心各項工作提出意見。摯誠期待任何查詢或建議,以助本中心精益求精。

 

香港教育大學
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總監

李子建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