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21-08-10
時間 14:00 - 17:00
電郵 nkeiyiu@eduhk.hk
電話 (852) 2948 7340

查詢

香港幼稚園至小學協助非華語兒童發展中文能力交流會

香港教育大學中國語言及中文教育研究中心(中心)聯同中國語言學系、幼兒教育學系及學校協作及體驗事務處,於二零二一年八月十日舉辦「香港幼稚園至小學協助非華語兒童發展中文能力交流會」。作為語文常務委員會委托中心的研究項目「香港幼稚園至小學協助非華語兒童發展中文能力調查」的一部分,本次交流會以「課程教學」及「家校合作」為主題,為幼稚園及小學的校長和老師提供協助非華語學生發展中文能力的理論和經驗分享,亦希望促進不同學校的交流。

中心總監朱慶之教授及學校協作及體驗事務處甘偉強先生為交流會致開幕辭。朱教授認為,中心在中文教學以及語言學的研究經驗,可為各位在職老師及同工帶來新的想法,推動本地中文教育發展。甘先生指出,教大向來重視教育界的協作,為本地學生帶來更高水平的教育,同時亦可完善教育政策,令學生有所得益。

交流會邀請幼兒教育學系的林浩昌博士和杜陳聲佩博士作學術理念的分享;亦請來寶血商會溫浩根小學的朱惠芬老師及天水圍宣道幼稚園的賴健蘋老師作前線教學經驗的分享。除此之外,設有兩節交流時間,讓不同學校的校長和老師交流經驗、互相了解,達到互相促進的效果。

20所幼稚園及小學的校長及老師參與是次交流會。與會者跨越不同學校之間的隔膜,從不同角度,分享了自身在教導非華語學生過程的苦與樂,亦為政府及大學推動非華語學生發展中文能力提供了寶貴意見。

 

 

 

 

 

——錄影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