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23-11-25 - 2023-12-05
時間 00:00
電郵 crcle@eduhk.hk
電話 (852) 29487112

查詢

香港教育大學助理教授、CRCLE成員、中國語言學系漢語作為第二語言研究組組長、人文學院國際漢語教學文學碩士課程實習統籌張凌博士於2023年11月25日至12月5日代表中心訪問北京語言大學。

張博士為北語師生帶來兩場講座:講座「漢語作為第二語言的作文批改:准教師、資深老師與ChatGPT」,分析了准教師、資深教師和ChatGPT批改的特點,思考如何在師資培訓中提高書面糾正反饋方面能力的培養,以及如何善用人工智能提高國際中文教學的效能。講座「漢語語音研究與國際中文教學」則以漢語聲調和唱歌時樂調的配合研究為例,說明語音研究如何轉化為國際中文教學中的古詩唱誦應用,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

期間,張博士還參加了「第三屆專門用途中文教育學術研討會」,並與北語國際中文教育研究院院長吳應輝教授進行學術交流,為兩校之間的進一步合作打下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