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23-10-18 - 2023-10-19
時間 00:00
電郵 crcle@eduhk.hk
電話 (852) 29487112

查詢

 

2023年10月18日至19日,中國語言及中文教育研究中心代表團在總監朱慶之教授的領導下,前往韩国进行了為期兩天的訪問,旨在積極推動香港教育大學與韩国高校研究所的合作。参與此次訪問的中心成員還包括副總監梁源博士、「漢語作為第二語言組」組長延晶博士以及組員张凌博士。

此次韓國之行,代表團分別到訪延世大學中國研究院、西江大學中國研究所、韓國外國語大學中國研究所和梨花女子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並與各校的師生進行了交流和討論,深入了解各研究所的情況,探討聯合開展研究的可行性。

代表團先後與延世大學中國研究院院長金鉉哲教授、西江大學中國研究所所長李廷宰教授(中國文化系主任)、姜炳圭教授和金甫暻副教授,以及韓國外國語大學中國研究所所長羅敏球教授、中國學學院院長朴興洙教授和金琮镐教授、閔慶萬責任研究員、梨花女子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所長沈小喜教授、李知恩教授進行了圓桌會議。在會面中,各研究所代表詳細介紹了基本情況,討論了未來的研究合作計劃,並探討了為教大研究生提供海外實習機會的可能性。此外,代表團還參觀了各大學校園,深入了解了各校的歷史和發展情況。

朱慶之教授還在梨花女子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進行了題為「佛教傳播與語言變化——佛教漢語研究概述」的學術講座,演講受到了梨花女子大學師生的熱烈歡迎。演講之後,代表團並與該大學的老師、博士研究生進行了深入的學術討論。

在緊湊的行程中,中國語言及中文教育研究中心與韓國首爾四所著名大學進行了卓有成效的學術交流互動,彼此都表達了要進一步合作的意願,期待日後在研究和教學上進行國際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