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9-10-22 - 2019-10-27
時間 00:00
電郵 crcle@eduhk.hk
電話 (852) 2948 6361

查詢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中國語言學系與中國語言及中文教育研究中心代表團,於二零一九年十月二十二至二十七日到訪越南高校,參加一系列學術交流活動。

教大代表團先後到訪河内國家大學下屬外國語大學、外貿大學、河内大學及升龍大學,觀察各大學的漢字課堂,以了解當地漢語教學情況。隨後,代表團分別與河內國家大學下屬外國語大學與外貿大學的老師,討論及磋商課程安排、舉辦學術會議及發展師資培育等。此外,中國語言學系系主任施仲謀教授亦於河内國家大學下屬外國語大學進行公開演說,題為「中華文化與教學」。透過此行的學術交流和觀課訪問,代表團致力促進越南當地的漢字與漢語教學發展,推動一帶一路漢語國際化教學進程。

是次訪問活動獲教大人文學院知識轉移項目「Improving and enriching the practice of teaching Chinese characters for CSL teachers in Vietnam」支持。項目由首席研究員、中國語言及中文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梁源博士帶領,旨在全面了解越南高校在漢語作為第二語言教學方面的基本情況,尤其是漢字教學的實施,並為當地設計有效的漢字教學材料提供基礎。

© 2020 香港教育大學。版權所有。最後更新日期: 0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