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基督教教育研討會-基督信仰與教會辦學當下的挑戰

日期: 2017122日(星期
時間: 9:30 下午4:15
地點: 中華基督教會基真小學
講員: 歡迎辭及祈禱:周鴻奇教授
嘉賓致辭:馬時亨教授、彭耀佳太平紳士
專題1:培育優質生命的挑戰 (講員:簡祺標牧師)
專題2:扭轉家長思維的挑戰 (講員:陳廷三博士)
專題3:更新領導文化的挑戰 (講員:余煊博士)
專題4:學校危機管理的挑戰 (講員:盧松標先生)
專題5:堂校合作的建立與成果 (講員:樓恩德牧師)
專題6:培育資源的配套與拓展 (講員:彭培剛法政牧師)
專題7:教師培訓的支援與承擔 (講員:鄭漢文博士)
公開討論 (主持:姚偉梅教授、歐陽家強校長) 
總結與前瞻:岑樹基牧師
大綱: 教會辦學,一向在本地教育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教會學校注重六育「德、智、體、群、美、靈」的發展,於培育人格的全面成長,有深遠的貢獻。然而在現今教育「產業化」及家長的消費文化下,不少學校為求在「市場」自保,卻跌入地區排名,擇優錄取,或追逐成績獎項的陷阱裏。教會辦學團體與其它辦學團體的分別在哪裡?教會辦學見證著一種怎樣的福音?老師的心靈健康有否得著照顧?有見及此,香港教育大學基督教信仰與發展中心舉辦「學校基督教教育研討會」,希望讓各基督宗教辦學團體、教會管理層、各校校監、校董、校牧、校長及老師等,齊來反思今天教會辦學當下的挑戰,並交流如何按上主心意,繼續肩負時代的教育使命。

 

 

Please refer to following news clips:

Christian Time

Copied with permission from “Christian Times”, issue no. 1580.
www.christiantimes.org.hk )

 

Christian Weekly

Please use the link below:
http://christianweekly.net/2017/ta203580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