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科學教育論壇,第八期,第一冊,文章十七(二零零七年六月)
楊棟、解希順
基於Web的通用型題庫系統的設計與實現
內容 下一頁

基於Web的通用型題庫系統的設計與實現

楊棟、解希順

東南大學物理系 
中國  南京 210096

電郵︰xiexishun@seu.edu.cn

收稿日期︰二零零七年四月十五日(於六月十六日再修定)


內容


摘要

利用 asp.net 、 c# 、 sqlServer2000 、 IIS 等技術,採用 Browser/Server 模式,並依據教育測量學的一些基本原理,提出一種基於 Web 的通用型題庫系統解決方案。該題庫系統通過智慧和人工相結合的方式進行組卷,能有效控制試卷的難度、區分度、內容效度和分值等參數,能夠用戶自定義題型的顯示順序。建立每一次測試之後更新資料庫中試題參數和試卷參數的反饋機制。對每道試題建立標籤欄位,方便試題的檢索。實現了以大學物理為內容的題庫建設 。

關鍵字: 題庫; asp.net ;大學物理題庫

 


Copyright (C) 2007 HKIEd APFSLT. Volume 8, Issue 1, Article 17 (June,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