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科學教育論壇, 第五期, 第二冊, 文章(二零零四年八月)
鄭美紅、蔡慶麟
科學學習日示例 --「電與生活」(小學四年級)
內容 下一頁

科學學習日示例 --「電與生活」(小學四年級)

 

鄭美紅、蔡慶麟

香港教育學院
科學系


電郵
maycheng@ied.edu.hk, hltsoi@ied.edu.hk

收稿日期︰二零零四年七月 二十日(於八月十八日再修定)


內容


引言

本文輯錄了一項小四年級的「科學學習日」活動,供教師參考。此探究活動是「寰宇學校計劃」(Schools Around the World Project, SAW)香港研究小組與本地常識科教師的合作成果。透過科學學習日的形式,讓學生自主地學習“電與生活”這個課題[1]

本計劃小組先與校長及有關的科任老師接觸,了解學校課程發展的目的及需要,然後就特定課題設計教學建議。期間,計劃小組與教師保持緊密聯繫,為他們提供顧問服務,並按個別學校的實際需要,制訂教案、活動、教材及學生習作。校方因應學生的需要而選出合適的教學建議,並嘗試於課堂上使用。
 


[1]本活動承蒙嗇色園主辦可立小學的校長及有關老師參與,藉此向他們一一致謝。

 


Copyright (C) 2004 HKIEd APFSLT.Volume 5, Issue 2, Article 3 (Aug., 200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