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會 / 組織

校友會/組織為教大或前師範院校的校友提供最緊密之連繫!

透過參與校友會/組織的活動,你可以繼續保持與母校的聯繫,藉此融入教大多姿多采的校友社群,建立個人之教育專業網絡!(註:部份校友會在教院時代成立,並保留使用教院作為校友會的名稱)

如想加入以下校友會/組織,請電郵到 alumni_affairs@eduhk.hk

已成立的校友會/組織如下(資料只供參考):

 

 

香港官立鄉村師範專科學校同學會有限公司
羅富國教育學院校友會 羅富國教育學院校友會於1946年正式成立,由羅富國教育學院校友組成,秉持「推廣教育」、「砥礪學術」、「聯絡感情」、「互相協助」的宗旨,繼續與香港教育大學(及前身香港教育學院)及其相關教育推廣工作作出重大貢獻。
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 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已成立逾50載,旨在為社會提供完善及多元化的教育服務,作育英才,使兒童及青少年成長後能盡展所長,回饋社會,為本港學生提供一個優良的學習環境。
香港教育大學校友會 1996年,香港教育學院第一屆學生著手成立「香港教育學院校友會」(現稱「香港教育大學校友會」)。本著「共創教育新一頁,延續真情每一天」的標語,教大校友會致力加強與母校聯繫,並創辦會刊,作為校友溝通的橋樑;並協助學生會及各校友團體舉辦各項活動。
教育學院畢業同學會 一群教育學院的畢業生於1979年成立本會,致力促進學科、師生關係和教師素養;以培養準教師為主題的「初為人師」是本會的長青活動。近年加入其他院校教育工作者,並與本地及內地教育院校合作舉辦活動。「當好教師 心火相傳」 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香港教育大學TIH同學會
香港教育學院特殊需要教育課程同學會
香港教育學院商業學校友會
樂師 - 香港教育學院校友弦樂團 「樂師—香港教育學院校友弦樂團」成立的目的是為了提升團員之音樂造詣;聯繫香港教育學院畢業生,並協助音樂教師從樂團練習中獲得組織及訓練室樂的知識和技巧。「樂師」亦透過舉行不同類型的音樂活動,推動學界之音樂文化活動,將音樂推廣至社會各階層。
師‧鈴手鈴隊 師‧鈴手鈴隊於2009年成立,由一群醉心於手鈴音樂的教育工作者組成。
香港教育大學音樂校友會
香港教育大學亞洲及政策研究學系校友會 香港教育大學亞洲及政策研究學系校友會旨在促進會員間的團結和學術交流,並持續與學系建立溝通和合作關係。透過開展各項支持學生領導、設立獎學金、舉行社區服務和環境管理等相關活動,校友會一直堅持為學系及教大提供專才,為就讀學系相關課程的學生提供專業意見和支援,提升他們的學術和職業素養。
香港教育大學教育榮譽學士 (特殊需要) 校友會 香港教育大學教育榮譽學士(特殊需要)校友會成立目的為凝聚現職或有志參與特殊教育服務工作的不同專業人員,促進會員交流及分享課程資訊、特殊教育及融合教育的最新動態、協助會員建立網絡,幫助會員個人發展及提升特殊教育服務的專業質素。
香港教育大學內地校友會 旨在凝聚教大內地校友,增進其與母校及本地校友的聯繫,搭建兩地人才交流平台,貢獻母校,服務社會。

(You may click the above links, if appropriate, to visit their websi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