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Facebook Page Instagram Page Instagram Page
Department of Mathematics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教大与华为香港联合成立ICT学院 探讨智慧校园升级合作

日期:2023-05-31
时间:23:00:00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與華為香港簽署合作備忘,透過聯合成立ICT學院,培訓資訊及通訊科技(ICT)人才。在新的協作框架下,雙方將以創新科技推動智慧教學建設,並會將ICT技術應用於教與學及管理等方面,探索人工智能科技於教學領域的創新應用。教大與華為香港將為校內師生提供適切的培訓及認證標準,協助他們全人發展;冀透過發展數碼化個人履歷,設置教育工作者的專屬人才庫,建立綜合平台,促進教育科技普及化,為業界奠下培育人才的良好基石。

教大校長張仁良教授表示:「科技發展一日千里,人工智能等新科技的出現徹底改變了我們的學習、生活和工作模式。作為教育界的變革倡導者,教大一直以推動教學創新為己任,並透過知識轉移夥伴項目,率先為學界引入數碼運算思維及人工智能課程,冀從小培養學生的創意解難能力,裝備新生代應對科技急促發展所帶來的機遇與挑戰;為培育資訊科技教育人才,教大先後開辦『人工智能與教育科技榮譽理學士』以及『人工智能與教育科技理學碩士』課程,並增設了多所未來教室,締建有利的互動學習環境。透過簽署合作備忘,教大深盼能與華為香港就建設多元化智慧校園,擴闊學生視野等方面開展全方位協作,為培育本地資訊科技人才出一分力。」

華為香港企業業務部副總經理鄧昭健表示:「華為計劃在5年內協助亞太地區培養50萬ICT人才。香港作為對創新型和實踐型ICT人才需求最旺盛的地區之一,我們已通過宣佈華為港澳I&T人才發展計劃(ITTDP)、舉辦ICT大賽等建立人才培養體系,推動香港各高校在智慧校園建設及I&T專業人才培養上形成完備生態,提升港澳人才競爭力。是次與教育大學攜手合作,是華為持續為香港青年提供多元化的研習和實踐機會的又一里程碑,雙方也將進一步探討在建設多元化智慧校園及課程、提供領先的人才培養體系和認證標準,培養具備數碼化管理思維的領導者與數碼化技能人才等方面的更多可能性,共創教育及創科業界新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