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漢語教學文學碩士

 

隨著中國國際社會地位的提高和東西方交流的日益頻繁,世界各地出現了學習中文的熱潮。目前,中文不單成為世界上最有吸引力的外語或第二語言之一,而且還被許多國家和地區列入正規的大學和中小學語言教學課程之中。世界各地對中文教育的重視,促使國際漢語教學發展成一門具本科知識架構以及特定教學專業內涵的學科,與此同時,各地對專業的國際漢語教學及研究人員的需求也與日俱增。在這種國際「漢語熱」的背景之下,為回應時代對漢語教學的需求,本校特開設國際漢語教學文學碩士課程,以培養漢語學科與教學專業知識、能力兼備的國際漢語教學人才。

 

課程編號 A1M046 
修業模式 一年全日制 
課程統籌主任 張連航博士  
     

    

如未能瀏覽以上短片,請以Internet Explorer 開啟此連結

 

 

 

本課程已完成向國際文憑組織(IBO)申請認證的手續,正式成為IB教學證書認可課程。

學員將可於入學後申請修讀IB教學專業。課程委員會將會按相關條件挑選合資格學員,有關申請要求請參考IB教學專業版面

 

MATCIL programme has successfully obtained the IB Educator Certificate (DP) and permitted to offer IB-recognized programme of study leading to an IB Certificate in Teaching and Learning (DP).

Students will be invited to apply for the IB strand in the beginning of semester I. The Programme Committee will select students based on a list of requirements. Details of the requirements please refer to IB Teaching Strand web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