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項目

I-Believe Plus 家長同行跟進計劃

主頁 > 計劃項目 > I-Believe Plus 家長同行跟進計劃 > 計劃詳情

I-Believe Plus 家長同行跟進計劃

I-Believe Plus 家長同行跟進計劃

計劃詳情

計劃簡介

多位捐助者資助的「I-Believe Plus家長同行- 實證綜合教育跟進計劃」,在疫情持續期間為有特殊教育需要(SEN)孩子的父母提供子女管教理論,增強親子互動,以及舉辦SEN兒童社交情緒小組。計劃最初的設計是為中信泰富I-Believe的參加者提供一個特制以及面對面的工作坊,並為懷疑或確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提供小組治療課程,提供強化和鞏固的訓練,從而加強I-Believe 2019 參加者的進度。

計劃安排

鑒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導致學校停課,家長與孩子長期困在家中,摩擦爭執的機會增加 。不能外出,缺乏社交活動,孩子難免情緒也變得低落而引發各種行為和情緒問題,使親子關係變得緊張。整全成長發展中心以直播或分享短片的方式傳遞部分計劃內容。 此調整的目標是為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的家長提供及時的和循證的培訓,以解決多人聚會和前往訓練現場的困難。 

線上工作坊內容: 

  1. 言語治療家長工作坊 (4月18日及5月9日由莫宜端女士主持的網上直播講座)
  2. 蒙特梭利工作坊,以提供基本演示和語言發展(4月25日由莫宜端女士和陳文瑤女士網上直播講座)
  3. Brain Gym ® 工作坊以介紹在家庭練習(4月27,28及29日由陳文瑤女士的YouTube視頻)
  4. 兒童社交情緒組,以提升執行能力或情緒管理技巧 (4月29日及5月6日由游加玲小姐及黃欣婷小姐主講的網上直播講座)
  5. 「親子和粉一齊Fun」網上親子和諧粉彩體驗活動 (8月15日由資深青少年社工及日本和諧粉彩正指導師梁美嫻女士和蔡加樂先生主持的網上直播)
     
招募及服務對象

中信泰富 I-Believe 家長同行計劃2019之參加者

項目主題

I-Believe Plus 家長同行跟進計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