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及活動

最新消息及活動

「醒目幼老、老年精神健康照顧者、獨居老友記手牽手同行計劃」 基礎精神健康訓練課程(第一期)

2023-07-12

***最新消息:第一期的18小時系統性精神健康訓練課程現已截止報名
有興趣人士仍然可以在報名表上留下您的聯繫資料。我們將會有專人通知您下一期課程的時間表。屆時,閣下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再決定是否參加,感謝您的支持!

整全成長發展中心(I-WELL)誠邀您參加「醒目幼老、老年精神健康照顧者、獨居老友記手牽手同行計劃」。此計劃由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統籌的第二期精神健康項目資助計劃撥款資助,活動內容豐富,包括︰精神健康訓練課程、團體參觀、建立社區精神健康關懷網絡 ( 定期茶聚聯誼會 )、創建長者大使支援系統 ( 關愛探訪義工活動 )等。我們希望透過計劃喚起社會對有精神健康需要的長者的關注,同時加強公眾相關的基礎知識。

而第一期基礎精神健康訓練課程即將舉行,詳情如下︰

18小時基礎精神健康訓練課程(第一期)
日期: 2023年7月21, 28日及8月4日(星期五)
時間: 上午9時30分 至 下午4時30分 (一小時午饍)
地點: 香港教育大學(大埔校園) *如有需要學員可乘搭來往大學站與教育大學的穿梭巴士
對象: 長者照顧者或醒目幼老

課程內容:
一、認識有精神健康需要的長者 (I) –認知障礙症及輕度認知障礙
二、認識有精神健康需要的長者 (II) –抑鬱及焦慮
三、在環境上為有精神健康需要的長者提供支援
四、輔導有精神健康需要的長者
五、支援有自殘或自殺行為的長者
六、現有服務和計劃/線上輔導及社區資源

教學語言及形式:
面授課程,以廣東話授課

教學團隊:
梁智熊教授 (整全成長發展中心I-WELL副總監)
在長者精神健康服務範疇具資深經驗的臨床心理學家、物理治療師、註冊社工及高錕慈善基金的專家代表

活動費用全免,完成課程者更可獲發課程證書予以鼓勵,我們非常期待著您的參與。

報名表:https://forms.gle/2QXVtHk6jKoAgPwo9 或 可致電2948 8383/5439 5807(Whatsapp)報名。

任何查詢歡迎致電2948 8383/5439 5807(Whatsapp) 聯絡張小姐/游姑娘,或電郵至ebuddies@eduhk.h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