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簡介和目的

本計劃名為「提升學前教師應用多媒體學習平台計劃」(Empower Early Childhood Educator's Multimodal Learning Experience),獲得香港教育學院「教學發展基金」(Teaching Development Grant) 為期一年的資助,讓我們得到更多促進幼兒教師應用資訊及通訊科技(ICT)於幼兒教育課程的經驗。

此計劃目的:

  1. 利用互動電子平台促進職前準幼師間的建構學習,讓他們透過課堂了解ICT整合幼兒課程的要點和可行性。

  2. 讓學員明白更多幼兒「行動科技學習」(mobile technologies)的技術和方法。

  3. 透過學員與本地及海外專業人員的交流,擴闊學員對本地及海外ICT融入幼兒教學的經驗。

  4. 透過網頁向業界分享數碼化的教與學資源,例如學前教育機構有關ICT教學的錄像片段、幼兒ICT教材製作方法、免費應用程式的介紹、 熱門的科技議題的討論和有用的ICT網頁連結等,好讓幼教界有一共同渠道去獲得ICT融入幼兒課程的方法。

計劃成員:

Principal Project Supervisor
Ms. CHENG Yuen Ling, Elaine 鄭婉玲講師

Principal Project Supervisor
Ms. HU Xinyun, Annie 胡馨允講師

The Co - supervisor
Dr. HAN Chung Wai, Christina 韓重惠博士

The Co - supervisor
Dr. LEUNG Wai Man, Vivienne 梁衛文博士

 

請參閱「資訊及通訊科技融入學前教育之網上支援計劃」(香港教育學院「教學發展基金」2006-2007計劃)了解更多